《大初戀日》九成門票公開發售 林日曦:因不接受贊助商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04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「腦細」林日曦在演藝學院舉行舞台獨腳戲《大初戀日》再三加場,共29場門票售罄,他日前在社交平台以「點解香港啲show鬧極都係絕望座位表?」為題撰長文。外界議論MIRROR演唱會得三成門票公開發售惹爭議,林日曦《大初戀日》堅持九成門票公開發售,他以表演者兼主辦單位分享感受,提到收贊助的好處,包括有額外收入亦免除門票賣不晒顧慮,搞騷以賺錢為頭號目標好合理。

林日曦提供兩個解決絕望座位表方法,以他為例,是表演者、營運者及老闆,希望支持者可以睇到自己的心血,就會改變,或營運者更開明、表演者更勇敢,要求老闆留多啲位畀fans。《大初戀日》做到九成門票公開發售,他說:「因為我真係好少朋友,所以好少內部認購。」其次是他好着重觀眾感受,在舊公司開騷,同事傾了贊助商也被他彈走,因不肯放大量門票給贊助商,今次有兩三個贊助商主動聯絡亦沒接受。他安排「乜都唔知嘅優先訂飛」是隔走街外客,預人數才訂場,亦令核心支持者一定買到飛。

說服太太蔡明麗開騷

前日《大初戀日》加場門票售罄,林日曦透露場地仍有兩日檔期(6月7及8號),他說:「有一條友好耐好耐無開過音樂會(差不多10年),我想說服佢,用嗰兩日幫佢搞兩場『突發攝位復出冇任何idea純粹以歌會友音樂會』。」他所指「有一條友」是The Pancakes一人樂隊蔡明麗,就是他太太。昨日凌晨他報告太太已答應演出,仍有細節要討論。The Pancakes對上一次公開演出是2013年的《地球很危險音樂會》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