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嘲珍婆婆肥咗老咗無吸引力 李麗珍食勻深水埗重拾童年味道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56歲李麗珍憑《濁水漂流》入圍第4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角逐「最佳女配角」,對手是金像影后鮑起靜及後起之秀廖子妤、鍾雪瑩、白浪。李麗珍早前開始針灸瘦面及減肥,誓要以最佳狀態踏頒獎禮紅地氈。她在《濁》片犧牲女神形象以素顏示人,演技大獲好評,演活低下階層的角色,估不到現實中跟角色一樣貼地,又念舊日情懷,頻頻落區「食平啲」。

李麗珍繼早前到太子閒逛後,近日又搭港鐵到深水埗品嘗地道美食,支持街坊小店。她不施脂粉以真面目示人,更自嘲「珍婆婆老咗肥咗無吸引力」,但她自得其樂,一點也不介意。

「只有香港有這種味道」

李麗珍連日在社交平台分享「深水埗之旅」的照片,身穿白Tee、黑長褲素顏上陣,打扮非常樸素。她先幫襯小食店買砵仔糕和白糖糕,再品嘗豆腐花、豆漿,大讚又平又好食,之後到福榮街閒逛。行完一輪,走進茶餐廳吃炸雞髀沙律、熱奶茶,大讚「只有香港有這種味道」。不少網民都讚她貼地。

去到「深水埗明哥」陳灼明主理的食店時,李麗珍留言︰「悲情不再,『人情』永在。對人講自己的故事從來不易,還要公開分享傷心事,希望同茶客溝通,不過無人望我,珍婆婆肥咗老咗無吸引力。我的勇氣何來……方東昇,尋人記。」

旺角做針灸瘦面勾起回憶

李麗珍接受《明報》電話訪問,解釋最近頻頻落區原因,她說︰「最近去旺角做針灸瘦面,為出席7月17日舉行的金像獎頒獎禮做準備,做完針灸發覺旺角、深水埗有很多童年回憶,例如該區的街坊小店、平民小食及昔日常去的戲院,所以再去感受,重拾這些記憶和味道,亦想同大家分享。好懷念這些小食,真的只有香港才有這種味道,好好味。」她在昔日麗聲戲院(現為始創中心)前影相,key上1984年入行擔正演出的電影《開心鬼》海報和劇照,令時光倒流38年。

女兒許倚榕教玩社交網

李麗珍自嘲是「珍婆婆」,因一向不玩社交網,但覺得應與時並進,所以去年開始跟女兒許倚榕(Annise)學玩並開設社交平台帳戶,早前更曬母女合照,網民大讚李麗珍保養得宜,看起來似28歲,亦讚現年25的Annise愈大愈靚女兼有氣質,似全盛時期的陳法拉,有潛質加入娛樂圈,不過李麗珍之前接受訪問,稱不想女兒入行。談到工作,她表示有內地電影和電視劇接洽中,若落實會北上開工。

記者:柯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