擇偶條件要得體 張天賦自爆不擅跳舞拒簽ViuTV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張天賦(MC)3年前參加ViuTV《全民造星II》奪亞軍,去年簽約華納唱片出道即成為新人王,以一曲《記憶棉》火速走紅。MC昨日接受商台梁泰來主持《星光背後》訪問,稱讀幼稚園已喜歡模仿偶像周杰倫唱歌表演。對於不少人讚他人如其名,唱歌有天賦,他卻以「難聽」來形容於中學階段的歌喉。由自學唱歌到有今天的成績,他坦言花了長時間鍛煉,甚至不停挑戰難度高的歌。

家人反對發歌星夢

MC表示除了3年前病逝的父親外,所有家人都反對他發歌星夢,他視《全民造星II》為人生追夢的最後一擊;不過,最終奪得亞軍後反而拒簽ViuTV入行,他解釋道:「ViuTV接觸我固然是好機會,但衡量要簽合約,最終我想自由度大些讓自己去闖。其次是ViuTV想我組第二隊男團,我不擅跳舞,真的難勝任男團,所以最終拒絕了。」

「鍾意唱歌為何關私生活事?」

MC走紅後爆出與MV女主角鍾卓穎(Ash)與陳濬樺(Santis)行超巿的緋聞,他重申跟她們是普通朋友關係,「朋友不是男仔就是女仔,不明白一張行超巿相,又不是手拖手或攬攬惜惜,亦沒有親密行為,為何牽連到很多幕後大故仔!所以我幾唔舒服」。是否避免跟異性出街?他承認這點好掙扎,明白站在公司或公眾人物立場應盡量避免,但自覺只是普通人,這一刻也不覺自己是偶像,只是鍾意唱歌分享音樂,為何要關私生活事?行得正企得正,為何要避免跟異性出街?

MC重申現階段單身,直認想拍拖,理想對象是長髮及小鳥依人,還要得體,意思是好靚、見得人、言行舉止要有修養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