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蜘蛛俠》《毒癮女孩》膺MTV影視獎大贏家 J.Lo當眾約賓艾費力晚餐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07日

【明報專訊】由觀眾投票決定賽果的MTV影視頒獎禮昨日在洛杉磯舉行,去年全球票房勁收18.9億美元(約147.4億港元)的《蜘蛛俠:不戰無歸》,贏得最佳電影及電影演員(湯賀蘭)可謂實至名歸,同片女主角辛蒂雅(Zendaya)憑美劇《毒癮女孩》獲頒最佳電視演員之餘,該劇兼奪最佳劇集等3個獎項,成為今屆大贏家。至於歌影視三棲天后珍妮花露柏絲(Jennifer Lopez,暱稱J.Lo)包辦最佳歌曲和MTV世代獎,致謝不忘跟未婚夫賓艾費力(Ben Affleck)放閃:「等我回家食飯,今晚7點到。」

MTV影視頒獎禮前年因疫情取消,去年重新舉辦,為支持性別平等,獎項不設男女組別,並由觀眾投票決定得獎名單,充分體現民主和平權精神。今屆獲得最多7項提名的Marvel超級英雄片《蜘蛛俠:不戰無歸》,最終捧走兩個大獎:最佳電影及電影演員,湯賀蘭因故缺席,事先拍片感謝影迷支持。另外,大會邀請「美國隊長」基斯伊雲斯(Chris Evans)負責頒發最佳電影予《蜘蛛俠》,順便宣傳前者聲演彼思動畫《光年正傳》(Lightyear)。

珍妮花趁機宣傳紀錄片

美劇《毒癮女孩》以6項提名緊隨《蜘蛛俠》之後,結果包辦最佳劇集、電視演員(辛蒂雅)、打鬥場面,以及今屆新增最佳性愛場面獎,成為今屆大贏家,辛蒂雅同樣缺席領獎,改由同劇拍檔薛妮史維尼(Sydney Sweeney)上台代領最佳劇集獎座,並發表致謝辭:「我們非常感激每位觀眾的愛與支持。」

珍妮花露柏絲憑《非常巨星揀老公》電影主題曲《On My Way(Marry Me)》獲頒最佳歌曲獎之外,同時獲頒MTV世代獎,表揚她在影視界的傑出成就,並成為家傳戶曉的人物。她上台感謝經理人多年支持,「另外,多謝那些曾在我面前及背後說我不會成功的人,如果沒有你們,我今天不會成功」,說到激動處忍不住伸手拭淚。最後她跟未婚夫賓艾費力說:「賓和其他家人,記得等我回家食飯,今晚7點到。」然後送出飛吻,擺明公然放閃。巧合的是,她的紀錄片《珍妮花露柏絲:人生中場騷》(Halftime)將於本月14日在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上架,正好為新片造勢。

積彼克自嘲無資格得獎

今屆另一焦點、喜劇天才獎落在《逃出魔幻紀:叢林挑機》積彼克(Jack Black)手上。大會請來《尚氣與十環幫傳奇》女星奧卡菲娜(Awkwafina)負責頒獎,積彼克笑言:「喜劇天才?你們在說笑吧?我認為自己無資格得獎,但仍會把獎座攞走。」逗得全場爆笑。

至於「哈仔」丹尼爾域卡夫(Daniel Radcliffe)憑《失驚無神闖謎城》(The Lost City)當選最佳奸角,同樣缺席的他拍片致謝,提到得獎原因,不禁自幽一默,搞笑程度不遜積彼克:「相信大家都知,我的英國口音是扮演奸角的最佳方法。」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