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壯志凌雲2》破湯告魯斯美國最高票房紀錄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07日

【明報專訊】湯告魯斯(Tom Cruise)主演《壯志凌雲:獨行俠》在欠缺強勁對手情况下,蟬聯美國開畫第二周票房冠軍,上周末三日收8600萬美元(約6.7億港元)已超出業界預期,開畫10日累收2.91億美元(約22.7億港元)更打破《強戰世界》收2.34億美元(約18.2億港元)的舊紀錄,成為湯告魯斯從影以來美國最賣座電影。

作為《壯志凌雲》相隔36年推出的續集,全球影迷當然期待,截至前日為止,新片全球票房累收5.48億億美元(約42.7億港元)亦相當理想。不過,另一暑期猛片《侏羅紀世界:統治霸權》將於本周五(10日)在美國開畫,能否取而代之?下周自有分曉。

值得一提的是,楊紫瓊主演《奇異女俠玩救宇宙》在美國上映超過70日,上周末仍佔票房第6位,當地票房突破6000萬美元(約4.68億港元)大關,以製作費2500萬美元(約1.95億港元)計算,可謂穩賺不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