葉念琛新作成台慶劇 曾志偉否認找外援救收視 陳瀅減肥演「阿寶」圓選美夢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葉念琛監製、編劇和執導的無綫新劇《美麗戰場》,昨日於電視城舉行開鏡拜神儀式,陳瀅、劉佩玥、陳曉華、朱晨麗、蔣家旻、何依婷、陳山聰及丁子朗等逾半百演員出席,無綫總經理(節目內容營運)曾志偉到場支持,並宣布《美》劇是無綫55周年其中一套台慶劇。他否認請外援幫無綫打仗救收視,想將電影精神帶入無綫。陳瀅成電視版「阿寶」,為了劇中選美情節減肥,並跟緋聞男友方力申演一對,未知有沒有親熱戲。

葉念琛多謝曾志偉和樂小姐(樂易玲)給予機會拍劇,由細看無綫劇長大,拍劇一直是他的夢想,適逢今年無綫55周年,可以在這個時候有作品跟大家見面,別具意義。陳瀅很開心演電視版「阿寶」,透露小時候看葉念琛電影長大,今次這個阿寶厲害之處是可以演足20集,有不同階段。劇中還有選美情節,圓她的選美夢。至於有沒有泳裝環節?她賣關子說:「總之要減肥,但很難減,導演成日萬歲請食糖水,早上又會問我食不食早餐,未試過拍一套劇可以咁幸福。」

避談緋聞男友方力申

劇中有多條感情線的陳瀅好有艷福,27歲張馳豪演她的初戀情人,葉導取笑很難找一個沒跟陳瀅傳過緋聞的男拍檔。32歲的陳瀅笑稱以齊蔭造型配張馳豪,希望畫面上兩人不會太有距離。談到後段跟方力申演一對,暫時未知有沒有親熱戲,她扯開話題說:「劇集以內心鬥爭戲為主,日前與唐詩詠拍一場敵對戲,被她震懾到。」

蔣家旻與李成昌有牀戲

蔣家旻2013年在電影《第一次不是你》演過阿寶,陳瀅聞言稱呼對方做師姐。蔣家旻今次飾演奸角,與陳瀅是姊妹又是死對頭,長期害對方,個性八婆,喜歡靠近有權有勢的男人,與陳嘉輝及李成昌(昌哥)最多對手戲,可有色誘場面?她笑言:「很多造型都是短褲,導演還叫我低胸少少,叫我食肥一點較有睇頭,與昌哥還有牀戲。」

陳曉華被劉佩玥喪鬧

劉佩玥與陳曉華劇中與陳瀅是好姊妹,劉佩玥的角色正義又衝動,很易將情緒表露出來。陳曉華則愛情大過天,經常被劉佩玥鬧無腦,怕她被「渣男」男友丁子朗呃。陳曉華表示與劉佩玥首場戲拍了3小時鬧交戲,很攰也很深刻,這場戲令二人感情升溫,成為好姊妹。

劉佩玥與林盛斌演一對,得知時開心到大嗌拍手掌,表示與對方相識很久,之前在綜藝節目合作,未試過一齊拍劇,他們這一對主要以開心為主。至於有沒有親熱戲?她笑言等導演安排。陳曉華劇中慘遭丁子朗以惡劣方式對待,最後下場很慘。劇中有選美情節,港姐出身的她們表示不用穿泳衣。

將與更多電影導演合作

志偉受訪時被問到是否特意請外援幫無綫打仗挽救收視?他說不算,稱本身都是電影人,想為無綫帶來一個新制度,「以往劇集由開鏡到出街差不多要一年,現在希望縮短時間,有新鮮滾熱辣的劇集給觀眾看,好似今次葉導話6月開鏡,10月就可以給我,希望將電影精神帶入無綫,未來日子會邀請更多電影導演幫手」。

談到炎明熹在《聲生不息》唱《心淡》引起熱議,有網民發現歌詞被刪改,揣測與字眼敏感有關,填詞人黃偉文名字於內地版被消失,被指對原創欠缺尊重。志偉表示沒留意,但他相信事前應該有跟容祖兒及唱片公司溝通過,至於內地也有他們的制度,要尊重。

林作嘲港姐論 無綫交平機會跟進

林作早前在社交網發文嘲港姐九成是「豬扒」,其後收無綫律師信。志偉表示事件已交平等機會委員會跟進,加上進入法律程序,不便多評論,「今次行動是希望對香港小姐一個尊重」。談到林作表態拒向無綫道歉,若對簿公堂,無綫是否奉陪到底?志偉直言:「這個一定。」並透露日前港姐複試選了30多名佳麗,覺得今屆水準幾高,待海外佳麗來港後,會有第3次面試,選出20至24名佳麗。

此外,林作繼前日在死線前以書面回覆無綫,昨日他在社交網公開信件內容,並留言:「因應TVB早前律師信而做出的澄清聲明,應TVB要求在此刊登。公道自在人心,歡迎大家留言支持。」聲明提到他的「豬扒」言論僅屬意見陳述,法律上難以用誹謗案提出控告,稱「豬扒」是指海選階段,報名不入圍的,並說利愛安是「最出名的候選人」,不是「豬扒」。林作認為已澄清誤會,毋須應TVB要求移除出事帖文和道歉,強調是「美麗的誤會」。

記者:陳釗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