棄電腦科技尋人 方東昇憑醬油找到「神奇婆婆」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方東昇主持無綫節目《尋人記II》本周兩集故事主角為「非典型」女性代表,今晚主角是93歲的「神奇婆婆」。早在1940年代,日軍攻打香港期間,「神奇婆婆」與中學同學失散,當年眾人沒有電腦科技,藉醬油留下線索,加上超強緣分,奇蹟尋回全班同學。這批「尋人先鋒」1990年代初接受訪問分享重逢喜悅,大談名校女生頑皮史,包括「那些年,我們一起出過的貓」。

相隔30多年,要找這班「尋人先鋒」,一眾主角昔日受訪時已60多歲,如今最年輕一名在生也90多歲,攝製隊要戰勝大海撈針的高難度,又要跟時間競賽,今次更不靠電腦,參考這批「尋人先鋒」,憑一瓶醬油尋找這班「同學仔」。最終找到「同學仔」中的「神奇婆婆」,為人膽大心細、醒目識做的她,滿腦子不一樣的哲理,後來成為業界的「打工皇后」,成就傳奇人生。

娛樂組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