睇中趙學而形象剛烈 梁祖堯邀合演音樂劇展毒舌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10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「風車草劇團」主腦梁祖堯(阿祖)、湯駿業與邵美君,聯同趙學而與陳凱詠(Jace)合演《隔離童話集》音樂劇,將於8月公演21場,呈現超現實隔離事件。兼任編劇的阿祖表示2月因確診接受隔離,啟發他創作有關防疫隔離的劇本,含冷嘲熱諷、尖酸刻薄元素,讓觀眾看得開心,有助紓壓。

「林玉露」鬧人成經典

阿祖預告所有演員會展現毒舌一面,當中有場鬧交戲交給學而與Jace,並透露寫劇本時,想到找形象剛烈的學而合作。學而說:「我以前拍《皆大歡樂》演林玉露經常鬧人,發現觀眾好鍾意睇,不過今次扮演隔離營管理高層,比較威嚴,處理手法不同。我有多年沒演舞台劇,這個世代什麼都有可能發生,覺得今次合作會好玩,一口答應演出。」

阿祖笑言主持ViuTV節目《空肚講宵夜》,為效果經常跟拍檔鬥氣,沒想到觀眾很受落,令人誤會他是毒舌一族,「好黐線,街上遇過觀眾要求我叫她『八婆』,我當然不會這樣做,本身就不毒舌」。

Jace獲湯駿業賞識

得償所願演舞台劇的Jace開心又緊張,自認性格執著,平時愛與人爭論,有毒舌潛能,但面對幾名經驗豐富的前輩,擔心他們爆肚時接不上,事前要學執生和調整身體和心理。Jace有份參演,原來是得到湯駿業賞識,湯駿業說:「我和Jace曾合作做節目,好欣賞她懂跳唱、轉數快,有性格而不失親切感。」

邵美君與阿祖及湯駿業合作19年,已累積默契,並稱私下認識的學而心地好,好期待今次合作和聽到對方的歌聲。至於首次合作的Jace,原來是邵美君的13歲兒子心中女神,她說:「從兒子口中認識Jace,未綵排已興奮,想像大家有火花。」

記者:鍾一虹

場地提供:Finest Design Nest

服裝:Brunello Cucinelli、COS、Mr P. @MR PORTER(梁祖堯)、COS(邵美君)、Rickyy Wong Studio(陳凱詠)、ARTO(趙學而)、Brunello Cucinelli、HOMME PLISSÉ ISSEY MIYAKE(湯駿業)

化妝:Deep Choi@deepmakeup & Shirley Mak

髮型:Jo Lam、Jaden R & Kenki @ Salon Trinit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