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雪芙認細 未睇過陳柏霖《藍色大門》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10日

【明報專訊】影視串流平台Disney+推出首部台劇《正義的算法》,將於本月15日上架。講述扮演法律界明星的陳柏霖陷入事業低潮,為生計轉投公益律師樓,被迫與熱血新晉律師郭雪芙成為拍檔,並遭一名素未謀面的男孩誤認父親的故事。

陳柏霖及郭雪芙日前接受本報訪問,異口同聲表示新劇探討社會與巿民息息相關的法律問題。郭雪芙稱印象最深刻的是講述食品安全法,老百姓面對食安問題,要與大企業對抗並不容易,值得觀眾反思。陳柏霖指劇中涉及婚姻法內容,認為大眾應客觀分析何謂正義與真相。二人表示世上雖沒有完美的法律,仍有存在的必要。陳柏霖慶幸在現實生活中,從未犯過官非,為了演活角色,才首次到訪法院,「跟電視劇不同的是,法庭氣氛其實很平靜」;郭雪芙則指現實中的律師,在庭上可看着資料講話,但演戲不可以,埋怨台詞又多又難背。

陳柏霖劇中與童星演對手戲,自爆經常在片場陪小演員吃飯、看卡通及打機,藉此換取對方信任,才能順利完成拍攝。

現年38歲的陳柏霖,2002年憑處男電影《藍色大門》一炮而紅,談到出道20周年,郭雪芙聞言即表示,雖然聽過這部戲名,自己卻未看過,全因當時年紀小。

記者:蘇珮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