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不溶性侵犯》75歲導演石井隆病逝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曾經執導《人形少女》、《不溶性侵犯》及《血光光五人幫》等電影而為港迷熟悉的日本導演石井隆,上月22日不敵癌魔在家病逝,享年75歲,他的製作公司延至前日才公開死訊,葬禮將會按照遺屬意願舉行,但不考慮舉辦公眾悼念活動。據知情人士透露,石井隆兩三年前確診癌症,去年夏天開始頻密進出醫院,但對病情絕口不提,身邊友人均被蒙在鼓裏。

生於仙台市的石井隆,原名石井秀紀,大學時代已加入日活電影公司當副導演,他擅拍情色電影如《天使的膽量》、《花與蛇》及《裸體之夜》等,多次跟他合作的男星竹中直人收到導演死訊後悲傷不已,昨日發表悼念聲明:「每次他致電給我,都在抱怨『觀眾不喜歡我的電影了』,其實我最喜歡他的作品,他對電影的熱誠,深深打動到我,而每次電影煞科,他自然流露孩子般的天真笑容,最為吸引。」

另外,曾經參演石井隆執導愛情片《死而無憾》的永瀨正敏,昨日亦透過社交媒體留言「為故人祈福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