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消失」9個月突撰文悼念父親 趙薇:我一無所有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12日

【明報專訊】去年8月趙薇傳被內地列入「劣迹藝人」名單,演出的影視作品於內地平台下架或除名,亦有將她曾獲獎項的資料也刪掉。趙薇似突然人間蒸發,外界對她的行蹤有很多傳言,曾有傳身在北京、安徽蕪湖及法國波爾多,又有報道趙薇於去年12月曾在港現身。

趙薇的Instagram(IG)已9個月沒更新,前日她突然在IG的限時動態撰文悼念父親,她寫道:「生生不息!阿彌陀佛!爸爸永遠在我心裏,如一片落葉,一朵飛花,一絲輕煙!這些人類可想像的描述都無比蒼白!如野草,生生不息,在我有限的認知裏。不會離開我,就像我也不會離開你。至於離開是什麼?根本沒有離開。”空”let's go!你的一切不值一提,而我一無所有。」她上載父親年輕時的照片,再寫道:「爸爸,你就像野草一樣對嗎?生生不息,生生世世利益一切有情眾生,離苦得樂,證悟成佛!南無阿彌陀佛!」之後又分享佛祖的畫像。粉絲關心趙薇的情况,有留言安慰與支持她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