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stin Bieber面癱煞停巡唱 病毒攻擊耳朵神經 半邊臉不能笑不眨眼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12日

【明報專訊】現正舉行世界巡迴演唱會的加拿大男歌手Justin Bieber,上周突然宣布因病取消多倫多及華盛頓演出,但未有透露詳情。昨日Bieber透過社交媒體上載短片,自爆患上拉姆齊亨特綜合症(Ramsay Hunt Syndrome),導致半邊臉麻痺,不能笑亦不可眨眼,「正如大家所見,情况相當嚴重,可能是身體發出警號,是時候要休息了」。Bieber病情曝光,圈中好友包括同鄉男歌手Shawn Mendes及「萬人迷」碧咸二子羅密歐(Romeo Beckham)等均留言替他打氣。

Justin Bieber世界巡迴演唱會原定2020年揭幕,受到疫情影響,被迫延遲兩年舉辦,可是禍不單行,上周他透過社交媒體宣布,由於病情加劇,醫生勒令停工,至少三場巡唱被迫延期。當時Bieber未有說明身患何病,只稱與新冠病毒無關。

身體發出警號

昨日凌晨Bieber終於揭開真相,他以「請收看重要消息」為題,上載一段長約3分鐘的短片,親自解釋巡唱延期的原因:「我患上拉姆齊亨特綜合症,這是一種由病毒攻擊耳朵神經,導致面癱的疾病,正如大家所見,我這隻眼睛不能眨,這邊臉亦不能笑,甚至連鼻孔都動不了,半邊臉完全麻痺。」

Bieber一邊說一邊嘗試眨眼或微笑,如他所說半邊臉無反應,「對於某些因取消演出而感到沮喪的歌迷,希望大家明白我的身體狀况,實在無法表演,可能是身體發出警號,是時候要休息了,我有信心在回復100%狀態下重返樂壇」,他更反過來安慰粉絲,深信一切問題都可迎刃而解,需要的只是一點時間。

圈中好友打氣

Bieber公開短片後,再透過社交媒體更新病情,「最近愈來愈難進食,真的令我相當沮喪,希望大家為我祈禱」。粉絲見狀紛紛留言送上祝福,圈中好友包括曾跟他合唱《Monster》的加拿大男歌手Shawn Mendes、碧咸二子羅密歐、阿諾舒華辛力加兒子柏德烈(Patrick Schwarzenegger)等亦留言為他打氣。

繼上周取消三場演出後,原定本周在紐約及費城舉行演唱會,能否如期開騷?Bieber及主辦方暫時仍未公布。待完成美國巡唱後,按照行程他將赴歐洲、南美及亞洲等地繼續表演,隨着他感染病毒,一切變成未知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