斥唐山9男圍毆女子恃強凌弱 成龍嬲爆失眠:怎可發生在我國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13日

【明報專訊】河北唐山一間燒烤店本月10日發生群毆女子案,事發於凌晨,4名女子因被騷擾反抗,遭一群男子圍毆,其中兩人重傷,當地警方其後拘捕9名涉案男子。閉路電視畫面曝光,見到現場有人旁觀,並無人出手相助或阻止,事件引起內地輿論高度關注,掀起有關女性如何自保問題。

男人不可以打女人

不少藝人包括成龍、湯鎮業、高鈞賢等關注事件,斥恃強凌弱必須嚴懲。成龍在微博發文表示看到事件後,整晚睡不着,「工作人員給我看了視頻,我真的要氣死了,一晚上都睡不着,尤其痛心的是全程只有女孩子站出來幫助彼此,圍觀的男性全都無動於中,這樣的事情怎麼可以發生在我們國家?!聽說暴徒現在都被抓獲了,期待法律的嚴懲!過去很多年,我的電影總在講這些話,向暴力說『不』,男人不可以打女人,一群人不可以欺負一個人,講多少遍都不多,因為不公平的事情一直都存在。我想說,看到恃強凌弱的惡行,有能力制止的話,我們就一定要站出來,因為在這樣的時候,幫助他人就是幫助我們自己!」

湯鎮業看片後感氣憤,說男人不可以打女人。高鈞賢說一班男生欺負女生好惡心,太可惡,旁邊的人拿手機不幫忙,怎麼會這樣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