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借俄侵略宣傳《和平使者》捱轟 約翰辛納赴荷蘭見烏難民粉絲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13日

【明報專訊】今年2月底當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未幾,約翰辛納(John Cena)在社交平稱若能召喚劇集《和平使者》(Peacemaker)角色的超能力,正是大派用場的好時機,結果惹來大批網民不滿,指摘他借戰爭宣傳新劇不當。本月初,約翰辛納前往荷蘭探訪患有唐氏綜合症的烏克蘭難民少年Misha Rohozhyn,給對方驚喜,不少網民今次讚他做得好。

職業摔角手出身的約翰辛納,最近在倫敦拍攝新片,從上月的《華爾街日報》讀到19歲少年Misha Rohozhyn的故事。據報Misha患有唐氏綜合症,而且不能言語,跟母親Liana原本住在烏克蘭馬里烏波爾,家園被毁後展開逃難之旅。為了安撫兒子,Liana告訴Misha這是一次尋找後者偶像約翰辛納的旅程。怎料抵達荷蘭後,Misha對環境不熟悉,加上遲遲未見到偶像約翰辛納,Misha開始把自己關在房間並且不時落淚。

約翰辛納讀畢這報道後深受感動,趁有3天假期,決定前赴距離英國約1小時機程的荷蘭,探訪少年Misha,給對方驚喜。從上載到WWE(世界摔角娛樂)YouTube頻道的短片所見,約翰見到Misha後,握手又擁抱。約翰這次探訪還帶備了自己整套周邊商品,包括T恤、帽子及復刻版的摔角冠軍腰帶,送給Misha。Misha母親Liana表示,約翰辛納到訪這天,是自俄烏戰爭爆發以來,Misha首次展露笑容。

約翰辛納又幫Misha達成另一心願,拍攝了片段跟剛新婚的女摔角手Alexa Bliss打招呼,後者亦在社交平台轉發,留言稱要給Misha很多個擁抱,並感激約翰,稱此舉溫暖人心。約翰跟Misha道別前表示很感激對方,說Misha的經歷給了他力量。另外,約翰亦探訪逃避戰火輾轉到了荷蘭的烏克蘭兒童。

約翰辛納這次探訪贏來不少掌聲;不過今年2月底,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沒多久,他在社交平台留言稱若能召喚《和平使者》角色的超能力,正是大派用場的好時機,又標籤了他主演的《和平使者》劇名,結果觸怒大批網民,指摘他「為了成為熱門話題,標籤自己的劇集真是好時機?太過麻木不仁了」另一網民表示,「永遠沒適當時機說這些,尤其現在」。不少網民批評以烏克蘭被俄羅斯入侵來宣傳新劇,實欠尊重。

辛潘辦籌款晚宴助烏克蘭

另外,曾到烏克蘭拍紀錄片的金像影帝辛潘(Sean Penn),上周五(10日)以旗下人道救援組織CORE名義在荷李活舉辦籌款晚宴,《本能》莎朗史東(Sharon Stone)、「X教授」柏德烈史超域(Patrick Stewart)現身。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預錄片段,呼籲荷李活演藝界能繼續以不同方法支持烏克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