拒認蜜運 嘉賓全男笑稱採陽補陰 「互撐承諾」兌現 鄭欣宜擁許廷鏗淚崩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鄭欣宜一連3場紅館演唱會前晚圓滿結束,有不少圈中人捧場,包括張敬軒、MIRROR隊長楊樂文攜女友,以及女團COLLAR等。好友許廷鏗擔任嘉賓,二人憶起當年「互撐承諾」時,忍不住淚崩紅館,場面感人。騷後受訪,被問到男友Derek有否捧場,鄭欣宜拒認對方男友身分,稱仍很享受被人追,笑稱演唱會全男班嘉賓,因要採陽補陰。

鄭欣宜在尾場演唱繼續施展渾身解數,除連番勁歌熱舞,同時展露感性一面,唱新歌《仍會等》前有感而發,透露這首歌道出她對愛情的看法,「我的歌鼓勵大家去愛想愛的,但偏偏自己的愛情世界沒什麼人鼓勵,從小被外界寫到我好像是一個不值得被愛的人,所以脆弱時,會覺得自己是愛情失敗者,我是否真的不值得被愛呢?但大家不用為我傷心,我有阿Q精神,依然相信愛情」。

忍笑深情對望

欣宜介紹嘉賓許廷鏗出場時,稱二人識於微時、兩小無猜,經常頭貼頭手牽手、出雙入對,不時被傳是一對,她笑說:「我有時都會諗,究竟我們是友情還是愛情呢?」許廷鏗現身跟欣宜合唱《好好戀愛》,欣宜一開聲已忍不住笑,兩人扮深情互相撫摸對方的臉,但最終爆笑收場。

二人手拖手合唱《半份關心》,欣宜把頭挨在許廷鏗肩膊上,對望時已眼濕濕。許廷鏗哽咽說可能與欣宜識於微時,所以在紅館舞台見到對方有第二種感覺,「你有句說話不斷講,說不肯定自己是否值得被愛」。在旁的欣宜忍不住爆喊,許廷鏗續說:「可能我見住她的高高低低,甚至一起走過不同的時間,但無論誰高誰低,我們仍然在對方身邊,這才是最感動的地方。」

自畫肖像變催淚劑

許廷鏗送上其黑膠唱片做禮物,台下的張敬軒大叫:「又送黑膠。」許廷鏗解釋這張是試碟,背面印有他親手畫自己跟欣宜的肖像,「這是我們攝於2015年12月15日的合照,當時我們還傻更更未上過紅館,約定了如果我們上到,對方也要在場,我們今日做到了」。話畢,二人緊緊相擁,按捺不住淚崩。

欣宜笑說:「我不行了,要執執個妝,你唱好一些不要失禮。」待欣宜落台後,許廷鏗說:「我等了這天很久,綵排時她突然攬住我喊,因我知她這3晚出了200%努力和付出,希望大家用掌聲和尖叫聲告訴她,她是值得大家愛的香港歌手。」並唱出由欣宜揀選的《面具》。

見「心海」冧到瞓台

安歌時,欣宜笑稱這晚很難專心,因「皇上」張敬軒(軒仔)駕到,二人互派飛吻。觀眾起哄叫軒仔上台,欣宜笑說:「不行,因防疫政策,他沒有做檢測,否則我一定拉他上台。」欣宜多謝買飛入場的每一名觀眾,在一個那麼多選擇的年代都揀她,「我知大家揀我不是必然的,所以即使我在2021年得到很好成績,但我未滿足,有太多東西想攞出來送給大家,希望大家繼續支持和留意我,我擁有的一切都是大家給的」。

尾場觀眾情緒高漲,完騷後不願離開,狂叫「Encore」,欣宜4度安歌滿足粉絲,全場觀眾齊說「Love you」,又做出「心海」,欣宜開心到躺在台上感動落淚,她與觀眾勾手指尾約定下次再見,「一定有下一次,還會很快,只要大家繼續愛我」。

否認Derek男友身分

欣宜受訪時給自己表現75分,自覺可做得更好,又自嘲沒用,多次忍不住落淚,「沒辦法,女人是水做的,不過許廷鏗比我更『渣』」。男友Derek有否來捧場,欣宜避談說:「不要講到他已經是(男友),我很享受被人撩和追的過程。今次有很多好友來捧場,我感到很有愛。」

欣宜第一次見「心海」,以黐線來形容粉絲的反應,她聽聞有粉絲為看今次演唱會硬食4000多元黃牛飛,感到很慘和心痛,所以要努力開多幾次騷。是否很快再開演唱會?欣宜說:「好呀,不要給它停。我已35歲,都擔心身體開始應付不到,要盡快再開騷。發現觀眾很喜歡我跳舞。(叫盧瀚霆指導一下?)好呀,或者叫他來分擔一下。」欣宜表示今次所有嘉賓都是親自邀請,想全男班嘉賓為她帶來力量,並點頭笑認要採陽補陰。

拒談繼承6000萬遺產

父親鄭少秋看完演唱會有何意見?欣宜扮秋官腔調說:「好好,跳舞好犀利,唱啲歌好潮。(下次請爸爸上台表演?)我想跟他一起跳唱《香港料理》。」對於有指她滿35歲可繼承母親沈殿霞6000萬遺產,欣宜不願多談,「不講這些了,每年都講一次」。

記者:陳釗

攝影:鍾偉茵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