珍妮花赫遜贏東尼獎完成大滿貫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第75屆東尼獎頒獎禮前晚在紐約市舉行,《夢幻女郎》珍妮花赫遜(Jennifer Hudson)有份監製的《A Strange Loop》贏得最佳音樂劇,令她完成號稱EGOT的大滿貫。EGOT分別代表艾美、格林美、奧斯卡及東尼四大頒獎禮,表揚電視、音樂、電影及舞台劇不同範疇的傑出作品。珍妮花曾贏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,兩奪格林美,監製及配音的的動畫短片又曾榮膺艾美獎。其實之前她曾被問及是否有計劃成為EGOT一員,當時她搞笑表示,「我贏得奧斯卡後,把愛犬命名為奧斯卡;之後得到格林美獎,又把小狗取名格林美。我想真的要多養小狗並改名艾美和東尼,真的會給我帶來好運,我會贏的」。

除了《A Strange Loop》外,《The Lehman Trilogy》、《MJ》及《Company》均贏得多個獎項。今年在奧斯卡憑《西城故事》贏得最佳女配角獎的亞莉安娜黛博斯(Ariana DeBose)擔任頒獎禮司儀,又載歌載舞,更唱到台下,坐在「蜘蛛俠」安德魯加菲(Andrew Garfield)的大腿上獻唱,成為全晚焦點之一。另外,金像影后謝茜嘉翠絲頓(Jessica Chastain)、已故流行樂天王米高積遜(Michael Jackson)的子女王子米高和帕里斯都有現身頒獎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