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游嘉欣針灸 緊張到有淚光 蔡思貝讚「脆弱」何廣沛很可愛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蔡思貝、何廣沛、陳嘉慧與許俊豪等昨日於電視城出席新劇《你好,我的大夫》拜神儀式。劇中飾演中醫師的思貝,笑言經過上堂和拍攝時練習後,現在對針灸很有信心。何廣沛則自誇把脈高手,最難忘游嘉欣為他針灸,「過程驚險又緊張,每次知要給她針灸都緊張得眼有淚光,感覺好像肉隨砧板上,雖然嘉欣有些蝦碌場面,但其實落針很準」。思貝笑言終見到對方脆弱一面,覺得很可愛。

中醫駐場 趁機問診

中醫顧問在拍攝現場協助,何廣沛說每名演員都善用資源,趁空檔把握機會問診,現場3張牀從未騰空過。蔡思貝說:「我之前曾撞傷頸部,經常頭痛,有日真的頂不順,問醫師可否幫我啪一下條頸,被啪完即時舒服很多。第二晚放宵夜,叫醫師幫我下兩針,醫師很好不收我診金,不過說我五勞七傷,周圍都要治療。」她稱拍此劇拉近與母親的距離,其母對中醫感興趣,雖然業餘,但大家話題多了。

蔡思貝稱今次演出要花不少「腦力」,中醫專有名詞繁多,不像律師戲的對白有故事,只能硬記;何廣沛稱當是古文背誦。劇中二人演青梅竹馬好朋友,與許俊豪有段三角關係。

陳嘉慧許俊豪否認拍拖

陳嘉慧與許俊豪多次合作而傳緋聞,他倆齊聲否認拍拖,強調只是朋友關係。許俊豪讚陳嘉慧是好女仔,但暫時工作先行,「對我來說很難得有機會拍劇,想專心工作,拍拖的事以後再算」。陳嘉慧解釋二人因合作《愛上我的衰神》、《法言人》和《法證先鋒V》,多碰面機會,其實很少對手戲。她現時無人追有點dry,問許俊豪是否她杯茶?她說:「Super Tiger成員喎,很多人仰慕的,我怕他的粉絲會嬲。(你加入做老虎乸?)好喎,那可否先教我練舞。」

記者:陳釗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