粉絲送「青蛙王子」冀脫單 笑稱被整蠱 57歲邵美琪駐顏有術 跟發哥行山喼弗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57歲邵美琪久未公開露面,前晚與陳靜、林寶玉、林雪、何華超等出席電影《被消失的凶案》首映禮,穿Deep V連身褲的她狀態甚弗,因與母親同住未有除口罩拍照。她獲粉絲送青蛙公仔,寓意偶像找到青蛙王子男友,邵美琪笑稱被粉絲整蠱。疫下工作受影響的她鑽研廚藝,自覺大有進步,並靠健康飲食美顏,還有跟周潤發行山,保持體態。

邵美琪身形弗爆現身首映禮,透露因與年長母親同住,要做好防疫措施,拍照不便除口罩,獲粉絲送贈鮮花和青蛙公仔的她,多謝粉絲熱情到場支持。提到粉絲送青蛙公仔,似想她找到青蛙王子?邵美琪笑說:「可能整蠱我,或送畀我扮有個王子在我身邊。」問到有沒有追求者可發展?她說:「哈哈,笑咗就算。」

自嘲BB班山友

疫下愛上入廚的邵美琪表示,現今有很多網上烹飪教學,現時什麼都識煮,主要靠健康飲食保養美顏,但未敢拍煮食節目,怕有壓力。至於有沒有異性品嘗過她的廚藝?邵美琪笑說:「朋友試過不會說不好食,媽咪亦從來冇say no,如果煮畀男人食,就要等我再煮好一點先得。」並透露試過跟周潤發(發哥)行山,她自嘲只屬BB班程度,多得發哥遷就,自覺不及同是行山腳的鵬哥(盧海鵬)勤力,有時只會在屋企附近散步。

邵美琪承認很多工作受疫情影響,希望盡快回復正常,若內地有工作接洽,視乎酬勞和隔離期再考慮,「其實好多藝人正在內地等候工作,他們都很慘很辛苦,應該先請他們,希望人人有工開」。

陳靜兩新片同月上映

陳靜主演兩部戲《被消失的凶案》和《焚身》都安排在今個月上映,表示非常開心,因為戲院在疫情嚴峻時曾關閉,對上一部作品《Baby復仇記》只能於2019年東京電影節舉行首映,香港站首映因疫情取消。

陳靜笑言兩部上映作品都演慘情角色,希望下次接拍開心片種,想演職場女強人,「我覺得開心戲都有得發揮,好想遇到一個抽離不到的角色,過往未試過抽離不到,開心不開心都好快過去,未被角色影響情緒」。

林寶玉堅持三點不露

林寶玉在戲中角色由中學生演到變小明星,慘遭何華超迷姦。她強調演出三點不露,但迷姦場口視覺效果好激,拍攝時有清場,是她從演以來最大膽一次,讚對手何華超專業、有風度,拍攝前會跟她好好溝通。

自言很愛演戲的林寶玉會努力兼顧亞視經理人職務,稱做經理人可以學習情緒管理。提到亞視「一姐」薛影儀(阿儀)的官司,她透露上訴期仍在等候排期。阿儀日前到公開活動撐「豬肉檔AK」劉宋威,林寶玉解釋阿儀早前因官司休息了一陣子,最近已整理好心情再開工,公餘時間有自由做喜歡的事。阿儀本月19日將聯同多名亞姐赴馬來西亞,拍攝飲食節目和亞姐宣傳片。

張兆輝撐起澳門首映

此外,有份參演《被消失的凶案》的張兆輝因在內地未能回港,他跟導演羅守耀想出在香港和澳門同步舉行首映禮。在內地拍戲的他,前日專程趕到澳門出席首映禮,在澳門開騷的胡鴻鈞也有到場支持。張兆輝稱在片中有不少內心戲,對白又多,他說:「最難是臨場改動,要即時記對白。」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