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隔8年再行騷 諸葛紫岐無生疏表現輕鬆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17日

【明報專訊】婦女團體籌辦的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酒會暨表演,前晚假會展舉行。諸葛紫岐(Marie)、楊張新悅、金鈴與多名前港姐,包括劉倩婷、唐麗球聯同幾名慧妍雅集成員齊穿旗袍亮相。

酒會表演環節設有旗袍騷,模特兒出身的Marie有份參與感興奮,相隔逾8年再行catwalk,感覺未有生疏。她表示只是在台上簡單行圈,不用特別綵排。提到每次悉心打扮外出,3歲幼子便會問長問短,「我與老公外出同朋友食飯,至晚上7時至8時,細仔就不停問我們去了哪裏?幾時回家?又要等我回家才肯睡。雖然他好長氣,但又覺得很心甜很冧,好像多了一個小情人,可惜打太多電話,會覺得少少煩」。

疫下變深閨

Marie表示疫情持續兩年多,已習慣留家少外出,連帶思想有變,對節日不像以往重視,本周日父親節未打算特別慶祝。她說:「疫情前每年都去好多次旅行,現在心態不同,只願留港,很想與世隔絕。老公擔心我,提議帶我去旅行,正計劃6月底或7月初飛日本玩,也可能再到美加或歐洲。(會否趁機造人追女?)暫時沒計劃,家中有兩子已好嘈,生小朋友順其自然。」她重申情緒沒受困擾,只是經歷朋友身故、移民和疫情,人生觀有轉變,更懂珍惜身邊一切。

酒會主禮人金鈴稱受第五波疫情不穩定影響,加上慶回歸活動繁多,酒會提早舉行,僅得個半月時間籌備。她透露酒會有不同活動環節,包括集體寫書法、小朋友朗誦、太極示範和茶藝介紹等,主力宣揚中國傳統文化,同時希望提升女性修養內涵。金鈴原本打算參與行旗袍騷,可是由於擔任主禮人,只好在台下陪嘉賓欣賞。

記者:林蘊兒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