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尋人記II》 30年前劉德華忠粉沒變心 韋家雄昔日「貪慕虛榮」扮近藤真彥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方東昇主持無綫節目《尋人記II》昨晚一口氣尋覓5名昔日新聞主角,包括「追星族」艷輝、1985年上電視台參加模仿近藤真彥比賽的藝人韋家雄、越南華僑「廚神」黃亞保、算術天才「神童輝」,以及曾於第3集現身「杯麵男孩」徐志文。

「杯麵男孩」尋泰籍生母

徐志文受攝製隊啟發,去年拍攝期間主動向方東昇展示出生證明,拜託尋找泰國籍生母,最大願望是跟母親開心吃一頓飯,親手煮最拿手的車仔麵。由於資料有限,透過不同途徑,目前仍未尋獲。對於志文尋母,不少網民說感動,並讚志文樂觀性格。

另一個案主角、30年前劉德華忠實粉絲艷輝,攝製隊一年半前已全方位找尋,但未有進展。幸好有熱心的信和店主,持續一年多的努力,終於聯絡到當年與艷輝一同受訪的唱片店老闆阿輝,上月中《尋人記II》首播後,終於找到艷輝現身;艷輝對劉德華的愛沒改變,她說:「一樣咁鍾意」。攝製隊追尋「追星族」個案期間,翻查一個模仿近藤真彥的比賽,發現疑似無綫藝人韋家雄的身影。韋家雄自嘲當年「貪慕虛榮」發明星夢想入行,但沒有接獲入圍通知。

黃亞保住望后石難民營6年

攝製隊為了解20年前曾入住望后石難民營的越南人近况,向越南華僑黃亞保(保哥)請教。保哥看到當年新聞片時發現自己,原來他曾於望后石難民營住過6年。他憶述當時居住情况及環境,稱讀中學時常被同學取笑而自卑,「你無辦法改變人哋諗法,同學點睇你,可能好短暫」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