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肉檔AK」含淚澄清不是黑社會 劉宋威:點解有紋身就要被人歧視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荃灣豬肉檔店長劉宋威(威威)因貌似MIRROR副隊長江生(Anson Kong、AK),被封「荃灣豬肉檔AK」,吸引不少街坊慕名幫襯邀合照,令他火速成為紅人,一個月內接拍多個廣告,並開設官方社交平台帳號,又有網民開「荃灣鮮肉威威應援團」專頁,粉絲名為「威威豬」,群組至今有1.8萬人。不過人紅是非多,劉宋威近期不停被網民起底,傳他不是好人,又曾是黑社會等。

「我只是普通一個屋邨成長的人」

劉宋威前晚在社交平台拍片,含淚澄清各種負面傳言,稱自己基層出身,有紋身不代表不是好人及黑社會。他首先澄清:「我只是普通一個屋邨成長的人,基層出身,不是大家所講的黑社會。」他又反問:「點解在屋邨長大就是一個黑社會?點解有紋身的人就不是好人,就要被人歧視?點解我自己的事業,去賣豬肉就會揸把刀去斬人?之前聽過好多人講,人紅就會是非多,實會被人攻擊。現在我明白這個道理,感受到幾大壓力,幾不開心,但無辦法,把口生在人哋度,我控制不到,我只可以做好自己。希望大家不要成日標籤有紋身的人、或者屋邨長大的人就是黑社會、就不是好人。」

劉宋威透露請紋身師傅為他設計一款紋身紀念「威威豬」,以及紀念他這一刻的存在。劉宋威最後多謝一直支持、維護及關心他的朋友。不少網民留言叫他加油,亦有說他眼濕濕但流不出眼淚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