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杏兒視《獅子山下的故事》代表作 陳家樂明年註冊 望結婚生仔雙喜臨門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19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「金牌編劇」陳寶華與著名製作人李國立聯手炮製的劇集《獅子山下的故事》,明晚在香港開電視首播,昨日舉行記者會,特首林鄭月娥擔任嘉賓。會上播出黎明主唱劇集主題曲《無懼競賽》,參演該劇的熊黛林、陳家樂、洪卓立及鍾浠文介紹角色。女主角胡杏兒身在內地拍綜藝節目《乘風破浪3》未能返港,透過網上視像分享拍攝難忘事。陳家樂早前向連詩雅求婚成功,自爆先斬後奏,事前沒通知家人,亦否認跟連詩雅同居,稱最快明年註冊。

胡杏兒透露最快8月才完成工作返港,今日父親節未能一家慶祝。《獅子山下的故事》已在央視播出,據知內地網民對此劇評分達8.3,大家都感鼓舞。

胡杏兒角色由年輕演到老,過足戲癮又有難度挑戰,因已不年輕,靠化妝和造型增加效果。她讚劇中小演員表現犀利,亦難忘跟劇中丈夫譚耀文一場生離死別戲,多謝對方帶動她的情緒,演繹自然流露。她又為角色學包雲吞及講佛山口音廣州話,又到屋企附近茶餐廳參考運作,希望此劇成為她在觀眾心中其中一部代表作。編劇陳寶華從未跟胡杏兒合作,看對方在節目《演員請就位2》的演出後被感動,加上與李國立都想找一個香港土生土長的演員,便鎖定胡杏兒並為她度身訂做劇本。

望連詩雅戴龍鳳鈪到膊頭

36歲陳家樂早前向女友連詩雅求婚成功並已訂婚,昨日首度出席活動,人逢喜事精神爽,他滿臉笑容說:「出席活動見傳媒較求婚還要緊張,因求婚說話真誠就得。」他目前同時拍兩部電影,婚期未定。他透露今次是先斬後奏,家人在訂婚消息見報後才知,但沒介意,最開心是嫲嫲已買定龍鳳鈪。長輩有否催早日生小朋友?家樂稱暫時未有計劃。有提議結婚和生仔同步進行,他都希望,會順其自然。家樂工作忙至年底,最快明年才有時間註冊,也考慮大搞婚禮,但視乎疫情。會否叫老闆楊受成贊助太太金器?他笑說:「我要向湯怡取經,她當日結婚,金鈪戴到上手㬹,我想太太戴到上膊頭。」傳跟連詩雅展開同居試婚?家樂否認,解釋是連詩雅代照顧愛犬,便爭取見面時間。

同場洪卓立自跟劉沛蘅公開戀情後,不時在社交平台放閃。他表示事業為重,暫未有結婚打算,將來或會旅行結婚。洪卓立多謝公司、同事及網民看好他這段戀情。他與家樂經常談投資心得,笑言為努力儲老婆本和增值自己。

熊黛林:扮發姣幾過癮

熊黛林劇中飾演過氣明星,經歷當年金融風暴及SARS後面臨失業,後來卻有得着。劇中與李治廷首次合作,有鬥氣互窒場面,形容好玩和搞笑。

熊黛林表示跟之前演出《家族榮耀》角色不同,她說:「《家》劇角色我要發癲,似平時教女咁惡,我在家不會溫柔,還開始轉變做虎媽。但《獅》劇則演麥長青的二奶,要發姣去勾引男人,原來扮發姣幾過癮搞笑。」今日父親節,她未有特別為丈夫買禮物送驚喜,交由兩女兒講甜言蜜語冧爸爸就夠。

劉雅瑟爭金像影后有信心

劉雅瑟憑電影《智齒》角逐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后,她說賽前心情不太緊張,對自己有信心,「我有看其他對手作品,都演得好好,每個角色我都想演,大家都有機會得獎」。

記者:林蘊兒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