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光年正傳》開畫收1.7億稱冠 《壯志凌雲2》刷新湯告魯斯最高票房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19日

【明報專訊】彼思動畫投資2億美元拍攝的《光年正傳》(Lightyear),由於出現同性接吻場面,遭沙特阿拉伯等多個國家及地區禁映,周五(17日)在美國開畫,收2300萬美元(約1.7億港元)。另一方面,湯告魯斯(Tom Cruise)主演的《壯志凌雲》續集《壯志凌雲:獨行俠》,全球票房突破8.06億美元(約62.8億港元),成為湯告魯斯從影以來的最佳成績。

《光年正傳》被視為《反斗奇兵》系列的前傳,追溯巴斯光年玩具的英雄起源,講述這名太空戰士在一次飛行任務中,因意外與隊員被迫降在距離地球420萬光年的危險星球。巴斯光年努力嘗試穿越時空重返地球,在很多次飛行試驗中,幸得可愛機械貓襪仔全力協助,還有幾個搞鬼雜牌軍拍住上。怎料死敵索克天王率領邪惡機械人兵團步步進逼。

《光年正傳》請來「美國隊長」基斯伊雲斯(Chris Evans)聲音演出,不過由於片中的女同志接吻畫面,遭阿拉伯聯合酋長國、沙特阿拉伯、埃及等10多個國家禁止上映。上周四(16日)《光》片在美國上映優先場,收520萬美元(約3900萬港元),據美媒Variety報道,比上齣在戲院上映的彼思動畫《1/2的魔法》好成績,後者2020年3月新冠疫情爆發前上映優先場,收200萬美元,但無法跟2019年《反斗奇兵4》的1200萬美元票房相比。另一美媒Deadline報道,《光年正傳》周五在美國連優先場合共收2300萬美元,成為票房冠軍,估計首3天可收5500萬美元或以上,跟踏入第2周映期的《侏羅紀世界:統治霸權》可能有一番激鬥,按目前預售情况,預計《侏》片3天可收5340萬美元。

湯告魯斯主演的《壯志凌雲:獨行俠》上映3星期,在美國本土突破4.2億美元,全球累收8.06億美元,刷新了他另一作品《職業特工隊:叛逆之謎》7.91億美元的紀錄,成為湯告魯斯從影近40年來的最高票房電影。雖然《壯》片在內地這個全球最大市場上映無期,但隨着下周在韓國開畫,估計全球票房會進一步攀升。

帶挈餡餅店爆紅

另一方面,《壯志凌雲:獨行俠》叫好叫座,也帶挈位於美國聖地亞哥名叫High Pie的餡餅店大排長龍,到周末周日,人潮更倍增。High Pie坐落粉藍色的維多利亞式小屋,原為上集《壯志凌雲》姬莉麥基里斯(Kelly McGillis)扮演的飛行教官Charlie,亦即湯告魯斯片中女友的住所,店內亦放滿《壯》片劇照,當續集爆紅,吸引大批影迷往朝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