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手為亡夫翁江培闔上雙眼 伍詠薇難忍被屈侵吞遺產爆喊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20日

【明報專訊】伍詠薇、陳山聰及陳敏之前晚擔任無綫節目《諸朋好友》嘉賓,大談過往人生經歷。伍詠薇提到首段婚姻,當年20歲參選亞姐前認識比她年長31歲的第一任丈夫翁江培,在對方鼓勵下參選亞姐,選美後翌年結婚。她不承認是「戀父狂」,「當時很喜歡這個男人,想跟他結婚生小朋友」。

翁江培不幸離世,這段婚姻只維持了13天,伍詠薇憶述當年翁江培陪伴到深圳登台,她完成表演後,獲悉對方被送往醫院搶救。她趕往醫院,見到醫護人員為翁江培進行心肺復蘇,可惜返魂無術,當時她只感到害怕,未及反應沒有流淚,只默默為翁江培脫下婚戒,再為他闔上雙眼。她說:「好感恩翁生(翁江培)喺我生命出現過,呢個男人喺我生命中係不可多得嘅。」

一支筆都不可留作紀念

翁江培離世後,伍詠薇受盡外界指指點點,稱她剋夫,半年沒工作,終日在酒吧買醉麻醉自己,幸監製梁材遠找她回亞視拍劇,才重新振作。外界指她繼承翁江培巨額遺產,伍詠薇強調沒有繼承對方任何東西,「就連翁生用開的一支筆,他的家人也不讓我留作紀念」。還大爆當時被翁家的代表律師連番質問,要她逐一交代翁江培有否買車或樓給她,伍詠薇說:「佢問咗幾次,我都答無,佢就話『要講真話,如果真係有的話,你攞咗去,咁係唔得㗎喎』,我話真係無,嗰下我啲眼淚先出來,覺得好痛苦,被人誣衊好委屈。」

以百厭形容跟何超雲戀情

陳山聰講述星途崎嶇,由歌手變銷售員到助理設計師,再輾轉回無綫由低做起。他沒有開名提及當年跟何超雲拍拖一事,只說:「因一次百厭(跟何超雲拍拖)再次影響事業。」他邊說邊流下男兒淚,稱那次全香港人都覺得他做錯,「覺得自己錯在曾經結婚,對不起前妻,處理得不好,加上對方太犀利,如果她是普通人,可能沒什麼」。

陳敏之搭港鐵曾被非禮

陳敏之談到童年父親投資失誤,父母失業,14歲便擔起養家重任,有很多辛酸遭遇,邊讀書邊兼職做模特兒掙錢養家,試過一日食3個漢堡包,曾被老師叫她不要發明星夢。她自爆曾在港鐵被非禮摸臀部,當時好嬲大叫:「邊個摸我?」嚇到全部人退後,更忍不住爆喊。

娛樂組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