黎明抛金句鼓勵做好音樂 古天樂大灣區搭景拍科幻片《天梯》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黎明、古天樂、林建岳、曾志偉、林嘉欣及熊黛林等昨日於灣仔會展出席「粵港澳大灣區文創開新篇」記者會,暨紫荊文化和麗新兩集團的簽約儀式,其間宣布雙方將在電影投資、音樂、演出製作等多方面合作,包括計劃共同投資製作10部電影,舉辦大灣區歌唱比賽等。監製科幻電影《天梯》的古天樂透露,今次會聘請多些青年人參與,助他們實現電影夢;黎明則發揮金句王本色講樂壇。

記者:陳釗

攝影:鍾偉茵

紫荊文化集團與麗新集團合作的科幻電影《天梯》,以宇宙航天為題材,由影帝古天樂擔任監製。古天樂表示天梯的意思是直達太空的電梯,該片會在橫琴搭建360度LED虛擬實境拍攝,除了有天梯外,還有地球和太空,是一件很複雜的事,但可加強真實感,演員不用像以前憑想像演戲。他又透露今次會聘請多些青年人參與,幫助他們實現電影夢。

黎明亦有上台,並貫徹其大抛金句作風。黎明表示近幾年見到香港樂壇開始蓬勃,但做音樂最難的是講到、做到,「當你想去講或做一首音樂,結果做不出來會很失望,但當你講到、做到而無人聽就更難過」。黎明鼓勵大家努力做好自己的崗位,一起把音樂做好,他稱有好的作品自然就會產生交流,而這個交流甚至可流傳到世界各地,就是這麼簡單。

林嘉欣稱投資買樓零風險

林嘉欣和熊黛林亦到場支持。林嘉欣受訪時笑言同事對今次活動很口密,沒透露半句,只知道老闆林建岳博士有大事宣布,她稱在公司效力第10個年頭,所以一定要來撐場,還稱已拿了10年金牌。問到薪酬是否每年遞增?嘉欣笑容滿面說:「林博士心胸很廣闊的,不計較,又很大方,所以很開心。我們也很珍惜彼此的合作,他給我很大自由度。」問到可有考慮於大灣區投資?嘉欣自言不懂投資,最穩陣還是買磚頭,認為屬零風險的投資。

熊黛林大灣區置業 當女兒嫁妝

熊黛林被問到有何新工作計劃時,笑言只要是公司安排的,什麼都可以,現在只想多出來工作,因經常待在家很悶,不用工作時又無街去,生活就是不斷重複,很懷念以前周圍飛的日子。原本她有套電影於3月拍攝,受疫情影響延至7月底。問到出外工作,兩個女兒可有投訴?熊黛林笑言:「她們會不開心,又會攬住我說不喜歡我走,但我一飛走了,她們又沒什麼,很識做戲。」她透露有在大灣區置業,幾年前老公已看好大灣區發展,叫她趁未到天價快點買,至去年終於成事,在她喜歡的地方購入一個單位。笑問兩個女兒是否一人一個單位?她說:「一個先啦,現在慢慢儲物業,將來留給兩個女兒做嫁妝,雖然是女,但都不可以失禮。」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