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民競猜「誰是兇手」 《十八年後2.0》監製稱冇人估中 龔嘉欣角色不容忽視 預告好多人要死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劇《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2.0》今周結局篇,隨着劇情愈來愈緊湊,觀眾愈看愈肉緊,誰是「終極Boss」引起網民熱議,究竟是「熱門疑兇」譚俊彥、龔嘉欣、陳山聰及趙希洛其中一個,抑或另有其人,仍是一個謎。監製王偉仁日前接受《明報》專訪,雖堅持不穿橋,但對於網民的眾多揣測,包括宋慧琪(趙希洛飾)將送命?王偉仁終極劇透,「仲有好多人要死……我有留意網民的推論,暫時未見有人估中,其實範圍好細,結局會有驚喜」。

記者:陳釗

攝影:劉永銳

《十八年後2.0》劇中人物關係錯綜複雜,每個人都好似「有啲嘢」,相當燒腦,稍不留神都可能錯過關鍵線索。監製王偉仁承認初步構思時,有一個元素對他來說很重要,就是娛樂大家,因為疫下,大家近年心情都很鬱悶,所以想製作一套懸疑推理劇,希望吸引觀眾一齊玩。對於有些情節被指很重口味,他解釋並非刻意,只是想更富娛樂性,和加強劇情張力,務求刺激觀眾眼球。

加插高潮位 免燒壞觀眾腦

懸疑劇不時給人難搞的感覺,太易會被揶揄眼高手低,太深觀眾又會無耐性棄劇。《十八年後》兩輯都有好口碑,王偉仁直認有計算過,如果集集都要觀眾燒腦一定死,所以每一個高潮位都要拿揑得很準。

隨着劇情進入戲肉,角色陸續展現「真面目」,網民愈看愈肉緊,紛紛偵探上身,估「終極Boss」是誰,王偉仁說:「現在的觀眾看得很細,儘管一個很細微的位置都留意到。我在網上討論區見到有些網民的推理,都推得十分厲害。有個懸念給大家討論一下,當然愈多反應,我愈開心。」

《男孩的救贖》成結局關鍵

對於網民提出種種疑團,王偉仁為保持劇集追看性,對此一律「三不」,「不能講」、「不劇透」和「不穿橋」,並稱懸疑劇是要一集一集推理出來,如果講出來便不好玩,笑稱兒子日日追問劇情,他也沒有透露半點,搞到父子反面。他點名龔嘉欣的角色絕不能忽視,在結局篇會大爆發,「她這部分不易推(理)出來的,絕對值得期待和留意,我無預期她演得那麼好」。劇中畫作《男孩的救贖》是結局的關鍵,有網民指畫中男孩是飾演龔嘉欣同母異父的弟弟吳天藍(邵展鵬飾)?王偉仁說:「是有關係的,但有咩關係就要大家去追了。」

網上有劇透宋慧琪(趙希洛飾)跟徐友齊(何啟南飾)會遇襲送命,又有人爆終極奸角是何沛嘉飾演的神秘人,Queenie(譚凱琪飾)、何大勇(曹永廉飾)與Kammy(阮兒飾)的死跟她有關?王偉仁說:「網上有些劇情是假的,我的答案是仲有好多人會死。(奸角有報應?)都有因果循環,但時裝劇難分忠奸,這是人性包裝角色,製造懸念有張力,這樣才好玩。」

讚譚凱琪趙希洛投入用心

譚凱琪和趙希洛在劇中演技大爆發,前者獲讚同角色Queenie融為一體。王偉仁稱首次與譚凱琪合作,「她符合我角色要求,靚女、斯文又大體,所以就算當時她剛剛生產完,我都堅持用她。很多人說她角色癲,但我覺得其實是很現實,一個女人,由我後生識你,為你放棄所有東西,就算你不濟都陪你捱,所以我覺得她做的一切都是很正常,唯一做錯就是背後有個男朋友,但個老公真的無鬼用嘛」。劇中給人感覺深不可測的趙希洛,他稱對方要演一個女人經歷老公背叛和小產雙重打擊後的內心轉變,「趙希洛演得不錯,不止用心,還投入得很緊要」。

演員到位角色搶眼 意料中事

至於男主角譚俊彥和陳山聰的演出,王偉仁覺得二人都進步不少,「我同譚俊彥合作多次,一路看着他在戲路上的成長,這套劇前段他要演一個鬱鬱不得志的性格藝術家,所以他知要營造得down少少,後面就會sharp很多,他的角色內心轉變很大。陳山聰亦很用心演,出動不少私伙服飾」。

阮兒和曹永廉,以及尹詩沛扮演的角色同樣搶眼,王偉仁說不感意外,因對每個演員都充滿信心,演得很到位。《十八年後》系列獲不少網民追捧,問可有構思開拍3.0?他說:「可能未必會,如果觀眾喜歡的話,兩輯已很滿足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