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撞車》導演涉性侵被捕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據美媒報道,《撞車》導演保羅希格斯(Pau Haggis)涉嫌性侵,前日(19日)在意大利南部城市奧斯圖尼被捕。他原定這星期要出席當地舉行的Allora電影節大師班,執法部門沒披露受害者國籍及年齡,只知道對方很年輕,而且並非意大利人。據悉受害人被保羅性侵兩天,在機場時被發現身心狀况不穩,職員遂報警及將她送院。

保羅希格斯的代表律師隨即否認指控,稱在意大利法律之下無法討論相關證據,但有信心所有針對保羅的指控最終會消失,「他是完全無辜的,也願意全力配合當局,盡快查明真相」。

保羅希格斯來自加拿大,是荷李活著名編劇及導演,其中《撞車》2004年贏得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,並擊敗當年大熱、李安執導的《斷背山》,贏得最佳電影殊榮。不過他4年前亦捲入性醜聞,先後有4名女性稱遭他性騷擾或性侵,當時他透過代表律師否認所有指控,並斥其中一名「受害人」向他勒索900萬美元掩口費。據悉案件開審日期待定,由於新冠疫情而多次延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