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凱琳胞弟Derek與父親不似樣 林作百萬挑戰 要求驗DNA證關係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22日

【明報專訊】2013年港姐冠軍陳凱琳(Grace)有龍鳳胎弟弟Derek,姊弟是美女帥哥,自他們的父母與家姐公開亮相,Grace跟Derek的混血兒樣貌多年來也是話題。父親節當日,Derek在社交網上載跟爸爸合照,父子好溫馨,陳爸爸搞笑吮手指並坐在兒子大腿上。Derek的膚色與混血兒外貌,被指跟爸爸不似樣,再惹網民熱議,包括聲稱為此「困擾」了9年的林作公開提出懷疑,並以100萬向Derek提出驗DNA證實跟陳爸爸是父子關係的挑戰,Grace跟Derek沒有就林作挑戰回應,網民對此議論紛紛,有表示好奇想知答案,也有斥林作多管閒事、抽水過火。

記者:林蘊兒

林作因Derek與父親的合照提出DNA親子驗證挑戰,要是驗證兩人是父子或Derek沒有印巴血統,他願輸100萬元。有網民指這是別人的家事跟林作無關,亦有留言:「今次我撐作仔,我都想知。」林作反駁網民的指控,留言:「唔好再話我多管閒事,我淨係問你兩句:第一,佢哋係咪公眾人物,係就有公眾利益,也必須承受被人指指點點,我都係市民一個。第二,老老實實,想唔想知先?」他表示只想講出其他人不夠膽講的說話。

人生苦短 找話題解悶

對於有網民指別人的事跟他無關,林作自言也是網民,很多網民也有懷疑討論,為何他不能開post講,人生苦短,只是找話題解悶,又說:「我只係講中好多人心聲咋!未必係你同意,但呢度係多元社會、多元文化、多元種族,唔係嗎?」他又稱無意針對陳凱琳,絕對跟她無關,只是針對父親節的兩父子照片。

陳母曾解混血兒樣貌之謎

陳凱琳母親劉惠嫺(Connie)去年接受車淑梅電台訪問,也提及網民議論Grace與Derek的混血兒樣貌,跟她與丈夫或他們的大女也不相似。當時陳媽媽說Grace跟Derek出世時跟大家姐一樣白淨,他們在14歲時變得眼大、面尖,兒子鬚根多了,可能她的母親是馬來西亞人,擁有亞裔容貌,加上小朋友喜歡戶外活動,或加拿大的食物有好多荷爾蒙而受影響。林作對於陳媽媽的解釋有疑問,他稱做很多戶外活動又在英國生活過,為何沒有變「鬼佬」?他反問:「咁講我老竇係『鬼佬』,你哋信嗎?」

「見到謬論不能提出質疑嗎?」

林作又說:「確實唔關我事,但係我見到謬論就不能提出質疑嗎?困擾了我9年了!這傷害得到他們家人嗎?事實就是等於傷害?大家在現實中都是活得像隻鴕鳥嗎?即使唔係親生,請問有咩問題?咁樣佢哋家人關係就要變差嗎?」他表示沒有攻擊Derek,更認為他超型。

陳凱琳預祝31歲生日懶理林作

林作回覆《明報》稱,有留意網民回應,自己獲很大支持度,鬧他的只佔三成,就是指他不應揭人瘡疤。他稱今次事件重點是講事實,不認為過火,反之感到自己被網絡欺凌,其實這是林作式幽默。

記者聯絡陳凱琳未獲回覆,昨晚她在社交平台上載跟老公鄭嘉穎與朋友預祝31歲生日的視頻,看來沒有受林作的言論影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