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詠琪首拍台劇 挑戰演單親媽媽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22日

【明報專訊】改編自日本漫畫家伊藤潤二作品的台灣劇集《聰明鎮》日前舉行開鏡儀式,梁詠琪(Gigi)、陳姸霏及余杰恩等演員身穿戲服現身;伊藤潤二特別錄製片段為導演謝駿毅及劇組打氣,片中他以中文打招呼,並念出《聰明鎮》劇名,表示很高興自己的作品被改編成真人演出的劇集,盼大獲成功,亦期待將來到台灣跟大家見面。

陳姸霏成Gigi粉絲

因疫情已近3年沒赴台的Gigi,首次參演台劇,飾演為了讓女兒陳姸霏重考好學校,不惜捨棄一切換取機會的單親母親。Gigi說:「第一次看到劇本就被這個極具挑戰的單親媽媽角色吸引,一直希望能擴大戲路,對這次演出非常期待。」Gigi拍攝前3個月開始研究劇本,為角色的心理狀態做準備,務求盡最大努力達到演出要求,「所以入境隔離期間也沒懶着,每天看新聞報道和讀劇本,希望盡快融入環境,與各演員能自然交流,讓演出更到位。期待觀眾能看到一個從未見過的梁詠琪」。

飾演Gigi女兒的陳姸霏稱非常喜歡此劇本,「和Gigi姐第一次見面是視訊,讀劇本時就被她的專業圈粉(成為粉絲),至今仍覺得不可思議可以跟她同台演出,我已經準備好全力以赴」。

娛樂組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