挑戰《好聲好戲》毋懼被狠批 病癒李佳芯放風 隨時候命再拍劇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視后李佳芯近年拍劇產量不多,對上一部是今年1月拍完的《有種好男人》。原本早前獲安排與張振朗拍新劇《靈戲逼人》,但她以身體抱恙辭演,由龔嘉欣頂替。近期參與綜藝節目為主的她,最新挑戰配音節目《好聲好戲》。李佳芯前晚錄影節目,表示曾陷配音陰霾,不介意被評判狠批,並透露身體已準備好再拍劇,但演員被動靜待公司安排。她趁空檔報讀關於情緒課程,還執導有關腦退化症短片。

李佳芯前晚與馮盈盈等錄影新一輯《好聲好戲》,表示這段時間雖然無拍劇,但工作無停過,分別為黎諾懿及洪永城節目擔任嘉賓,並報讀關於情緒課程,因發現身邊不少朋友受情緒困擾,特別娛樂圈這一行,雖然只是基本課程,但有興趣繼續鑽研,希望學會後,幫到自己又幫到別人。

今次參與《好聲好戲》,李佳芯稱希望挑戰自己,自爆曾對配音有陰影,記得10多年前龍天生找她幫手為幾場戲配音,當時發現原來配音很難,「我記得是為熊黛林配音,該場戲講搶婚,需要聲嘶力竭,但我不斷NG,愈NG就愈無聲,感到很氣餒,覺得做得很差,於是希望有機會學好配音」。李佳芯稱做好心理準備在節目接受評判狠批,愈狠愈好,因她想進步。

演而優則導

李佳芯早前以身體抱恙為由辭演新劇《靈戲逼人》,問何時再拍劇?她表示做演員很被動,視乎公司安排,現在身體已準備好。最近她演而優則導,執導一套關於腦退化症短片,為一個機構籌款,她除參與演出外,還找來張同祖演患腦退化爸爸。

李佳芯直認雖然有人從旁協助,但身兼兩職一點都不易,希望透過此片讓更多人認識這個病,關注患者與照顧者之間的關係,目標今年內上映。

馮盈盈跟阮兆祥學爛gag

擔任主持的馮盈盈滿面暗粒,解釋做主持責任重大,除記熟節目流程和所有參賽者資料外,又要替他們減壓、打氣和分享。上輯她參賽大壓力,還是今輯做主持壓力大?盈盈說:「當然是參賽,參賽時永遠活在自己世界,很專注練習,今次輕鬆很多。」她自覺跟阮兆祥合作後,不但轉數變快,還提升了搞爛gag能力。

盈盈現時主持3個綜藝節目,目標是否「最佳節目主持」獎?她說:「沒有想過,之前《#後生仔傾吓偈》攞過『最佳非戲劇節目』獎,但我只是其中一分子,個人來說沒想過向最佳主持獎進發,還差很遠,只是近排多機會練習,還要向祥師兄(阮兆祥)多多學習。(向他拜師?)我打算向祥師兄拜師學搞爛gag。」

記者:陳釗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