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高霍士獲頒奧斯卡榮譽獎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頒發奧斯卡榮譽獎的第13屆州長頒獎禮,美國影藝學院前日公布4名得獎者,分別是《回到未來》男星米高霍士(Michael J. Fox)、黑人女導演尤桑波斯(Euzhan Palcy)、創作女歌手Diane Warren,以及《暴雨驕陽》導演彼得威爾(Peter Weir)。美國影藝學院表示奧斯卡榮譽獎主要是頒給對影壇有貢獻的同業。

米高霍士憑處境劇《一家親》走紅,《回到未來》讓他成為國際巨星,確診柏金遜症後,米高於2000年成立研究基金,演員生涯分別贏過5項艾美獎、4個金球獎。尤桑波斯1983年憑《Sugar Cane Alley》奪威尼斯影展銀獅獎,是首名黑人女導演得此殊榮。Diane Warren曾13度獲奧斯卡最佳主題曲提名,並為逾百電影撰寫過歌曲。彼得威爾憑《滅口大追殺》、《暴雨驕陽》、《真人Show》及《軍天勇將:戰海豪情》獲奧斯卡最佳導演提名,並曾以《綠咭情緣》角逐最佳原創劇本。頒獎禮將於11月19日在洛杉磯舉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