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輪影評讚充滿活力 基斯盼續演「雷神」直至被趕落台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25日

【明報專訊】Marvel超級英雄片《雷神奇俠4:愛與雷霆》(Thor: Love And Thunder)前天在洛杉磯舉行世界首映禮,「雷神」基斯漢斯禾夫(Chris Hemsworth)、「女雷神」妮坦莉寶雯(Natalie Portman)、「屠神者戈爾」基斯頓比爾(Christian Bale)及導演泰卡韋迪迪(Taika Waititi)悉數現身,首輪影評大多給此片掌聲,讚充滿活力;基斯表示很喜歡「雷神」這角色,希望多演幾次,「我會繼續演直到有人叫我落台」。

《雷神奇俠4:愛與雷霆》前日舉行世界首映禮,「雷神」基斯漢斯禾夫除了同為演員的弟弟、《飢餓遊戲》李安漢斯禾夫(Liam Hemsworth)沒現身外,太太艾莎柏德琪(Elsa Pataky)、基斯父母及兄嫂全家到場。另外,「女雷神」妮坦莉寶雯、「女武神」泰莎湯遜(Tessa Thompson)、「星爵」基斯柏特(Chris Pratt)、「涅布拉」嘉倫基蘭(Karen Gillan)及「屠神者戈爾」基斯頓比爾(Christian Bale)等主要演員亦有到場。

Marvel包辦疫下最高票房冠亞軍

自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發以來,電影業受挫,但Marvel超級英雄片《蜘蛛俠:不戰無歸》及《奇異博士2:失控多元宇宙》截至昨日仍包辦疫下票房冠亞軍,總收入超過28億美元,因此業界對《雷神奇俠4:愛與雷霆》寄望甚殷;此片亦是Marvel電影宇宙(MCU)中唯一以同一角色拍了4部電影的作品。基斯漢斯禾夫受訪時稱希望可以繼續演「雷神」,多拍幾齣電影,尤其如果能繼續跟導演泰卡韋迪迪合作。基斯向美媒《Deadline》表示,「我會繼續演直到有人叫我落台,我真的很喜歡這角色」。基斯表示「雷神」有後生仔特質,愛冒險,有種幼稚的樂趣。他稱導演泰卡韋迪迪同樣很吸引,每次合作都有所不同,帶來新鮮感。

曾在《雷神》首兩集演出的妮坦莉寶雯,在《雷神4》回歸,變身女雷神,同樣很欣賞泰卡韋迪迪,指他豐富了其角色:高大爆肌的女雷神,「這挑戰太好了,我不認為太多人會選一個5呎3吋高的女人演6呎高的角色」。

曾扮演DC漫畫人物「蝙蝠俠」的基斯頓比爾,首次加盟MCU,在《雷神4》飾演奸角屠神者戈爾(God Butcher),造型已在預告片曝光。基斯頓表示片中他長長指甲的造型,幾乎令他無法動彈,十分可憐,「由於這些長指甲,影響了我的想法,好像不能吃,不能走動,不能打字,任何事也幹不了」。有粉絲認為屠神者戈爾的造型有點似捲入性侵醜聞的搖滾歌手「邪神」Marilyn Manson,對此基斯頓表示未有所聞,「我是受電影《吸血殭屍》(茂瑙執導德國默片Nosferatu)所影響;還有音樂人Aphex Twin,他的《Come to Daddy》MV很出色,當中有個角色,我和導演泰卡韋迪迪都很喜歡,那就是我演出的參考,雖然小朋友看見會嚇到尖叫逃跑」。

基斯頓比爾演屠神者戈爾獲讚

《雷神奇俠4:愛與雷霆》承接《復仇者聯盟4:終局之戰》,講述雷神退隱江湖,追求內心和平;不過寧靜生活卻被揚言要滅絕眾神、號稱屠神者戈爾的銀河殺手破壞。為對付強大新敵,雷神、女武神和好友石頭人強岳再度集結,意想不到前女友珍亦化身「女雷神」,高舉「雷霆戰鎚」助陣,他們誓要揭開屠神者戈爾的重大秘密,力阻他的復仇大計。

《雷神4》首映禮後影評陸續在社交平台公開,影評人Simon Thompson讚此片生動又充滿活力;《Insider 》記者Kirsten Acuna特別讚賞扮演屠神者戈爾的基斯頓比爾,稱是在大銀幕看過Marvel反派中最毛骨悚然的角色之一;亦有評論讚賞導演帶來顛覆的好故事及角色。《雷神4》將搶先美國兩天下月6日在港開畫,此片是否真如美媒首輪影評所言,屆時自有分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