籲港年輕電影人利用大灣區優勢 周星馳:把中國的故事發揚光大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28日

【明報專訊】近年甚少在公開場合露面的周星馳(星爺)早前接受央視訪問。星爺表示自小就夢想成為演員,從影多年,演過及執導過很多不同題材。被問到其執導的電影為何喜歡加入中國元素?星爺說:「因為我懂,我覺得這也是中國電影最大的優勢,其實就是中國的歷史文化是很深厚,它有太多的精彩故事,所以我們要把中國的故事說好。」

星爺透露曾有內地導演對他說,被他的電影啟發,但其實他的創意亦受到內地電影啟發,香港和內地兩地電影人的關係是互相支持、互相學習。說到香港電影的未來,他認為現在香港年輕電影人應利用大灣區的優勢,「把中國的故事發揚光大,又可以享受到龐大市場,也可以帶動大灣區的發展。我希望香港的未來,在國家的支持下可繼續保持創新活力,我們一起努力創造未來」。

「永遠都是中國人」

今年是香港回歸25周年,星爺表示香港隨着不斷的機遇而改變,但有些東西是不變的,就是他永遠都是中國人,所以香港跟國家其實是文化相同、血脈相通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