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陳靜拍激情戲先備案 鄭嘉穎:唔講就死得喇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28日

【明報專訊】鄭嘉穎、陳靜(Dada)及朱晨麗在合作電影《焚身》裏陷三角孽緣,飾演鋼琴老師的Dada介入醫生鄭嘉穎與朱晨麗的幸福家庭。Dada形容今次能跳出框框過足戲癮,「終於恨到演精神病人,角色有創傷後遺症、幽閉恐懼症及妄想症,愛嘉穎愛到有摧毁性傾向,有好大發揮」。她自言現實中不會因愛傷害別人。

做異性絕緣體 讓老婆放心

鄭嘉穎未遇過被癡戀的經歷,相信是男人最恐怖的噩夢,「我是已婚男人,家裏有好愛的老婆和兒子,當然不想發生這些事」。他的角色因醉酒斷片,發生出軌行為,嘉穎斬釘截鐵稱這種事不會出現在現實中,「我醉到不省人事會瞓覺,無可能發生醉酒出軌」。婚後的嘉穎避免誤會,寧願做異性絕緣體,跟Dada與朱晨麗沒電話或電郵聯絡,「我的生活沒趣味,都是工作、打波、玩遙控車,對着老婆和兩個仔;無時間交新朋友,可免則免」。問到電話裏是否刪除所有女性朋友的聯絡號碼?他說:「又不用,不想接聽調去靜音!」他表示日日留家以行動證明,令老婆陳凱琳放心。

鄭嘉穎笑言與Dada拍激情戲,老婆沒有監場,不過事先有備案,「唔講就死得喇」。嘉穎欣賞Dada是感性派,不理技巧,但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;Dada讚嘉穎一眼關七,細微表情演得準確。

朱晨麗:好彩未遇過渣男

朱晨麗戲中借故試探老公有否出軌,笑言現實未試過試探男友,「拍拖會百分百相信他,男友評分要累積回來,好彩未遇過渣男」。她自爆很羨慕Dada演的角色有發揮,希望被發掘演智障或傻氣的角色。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劉永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