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壯志凌雲2》全球票房破10億美元 湯告魯斯從影最高紀錄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28日

【明報專訊】荷李活「男神」湯告魯斯(Tom Cruise)監製兼主演《壯志凌雲:獨行俠》叫好叫座,自上月底開畫至今,全球累計票房終於突破10億美元(約78億港元)大關,不單超越《奇異博士2:失控多元宇宙》暫時成為今年最賣座電影,更是湯佬從影以來最高票房作品,讓他首次躋身「10億俱樂部」,正好為下月慶祝「登六」的湯佬,送上最佳生日禮物。

繼《蜘蛛俠:不戰無歸》後,《壯志凌雲2》成為疫後第二部收過10億美元的荷李活片,其中北美票房佔5.21億美元(約40.6億港元),海外則佔4.84億美元(約37.7億港元)。負責發行的派拉蒙電影公司透露,超過16%入場觀眾重看《壯志凌雲2》,其中4%更看了四次或以上,為票房貢獻良多。

與《貓王》並列開畫冠軍

受到良好口碑帶動,《壯志凌雲2》雖已公映五星期,仍跟新上畫傳記片《貓王》同樣收3050萬美元(約2.38億港元),罕有並列上周末北美票房冠軍,至於《侏羅紀世界:統治霸權》則已跌落第三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