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《延禧》到《尚食》 吳謹言許凱甜蜜互動有默契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01日

【明報專訊】內地演員吳謹言與許凱繼2018年的熱爆劇《延禧攻略》後,再度合演古裝劇《尚食》同樣受歡迎,在無綫播出後的平均收視暫為19點,成績不俗。他們在《尚食》的角色不像《延》劇般有緣無分,除有不少甜到漏畫面,最後亦有開心結局。兩人同接受《明報》訪問,吳謹言表示跟許凱再合作,覺得對方變得更帥更成熟,合作亦更有默契,對劇本有些想法挺一致,有很多新的火花。許凱同樣感到跟對方成長了,合作默契十足。

拍攝前惡補廚藝

《尚食》中姚子衿(吳謹言飾)與朱瞻基(許凱飾)跟《延禧》魏瓔珞、傅恆的個性截然不同,吳謹言表示接劇本時看了三遍才明白姚子衿的心路歷程,因她走的每一步都有很多考慮。她笑言最大挑戰是要下廚,之前完全沒有經驗,拍攝前找師傅學了很久,現在學到一道拿手菜式,就是榴槤燉雞。許凱亦未演過朱瞻基這類角色,剛開始找不到皇帝的感覺,導演教他想着眼前的一切都是他的,慢慢就找到了感覺。劇中講許凱嘗到很多美食,他大爆拍攝時,大家間中會在現場吃火鍋。

喜歡「浴桶之吻」

劇中姚子衿與朱瞻基有很多甜蜜互動,吳謹言表示會提前跟導演討論劇情,哪裏該刪、哪裏該多點等,她跟許凱曾一起刪了一場吻戲,因那時姚子衿跟朱瞻基的感情都是收藏着。她特別喜歡的場口是「浴桶之吻」,感覺很甜蜜。許凱表示會商討用什麼方式表達戀愛的感覺,他知道大家很喜歡「書櫃壁咚」及「浴桶之吻」。

虛心接受批評

他們有留意《尚食》播出時網上有不同評價,吳謹言表示平時看劇會同時看網民意見,見到好的評語當然開心,不好的也會接受批評,繼續進步。許凱同樣會看每個人的意見,有些評論說得有道理,會虛心接受。他們多謝香港觀眾一直以來的支持,疫情下要保重身健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