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闔家辣》入圍兩外國影展 呂爵安首拍何啟華Locker情同兄弟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01日
闔家辣︱呂爵安何啟華林家熙首次合作 戲裏戲外親如兄弟

【明報專訊】吳君如聯同鄭中基、梁詠琪、呂爵安(Edan)主演的電影《闔家辣》,入圍紐約亞洲電影節及加拿大Fantasia Film Festival,導演鄭晉軒得知消息後超級興奮,「第一次拍戲,可以入圍這兩個電影節,覺得一部講廣東話的電影可以衝出香港,是很開心的事,故事是真人真事改編」。他表示觀眾近年多看了出色的社會議題電影,讓大家見識香港這地方,《闔家辣》也能讓觀眾認識到香港的另一面,希望大家可以看見這一代香港人的電影。

Edan在片中與何啟華(阿Dee)、林家熙(Locker)情同兄弟,雖首次合作,但戲裏戲外都表現投契。其中一場在大牌檔盡訴心中情的戲,講到Edan家人希望他置業,反映時下年輕人的實况和壓力,身為兄弟的阿Dee和Locker陪飲陪傾,拍攝時,3人真飲酒,有些醉意更投入。

即興二創邊跳邊rap

Edan孖阿Dee和Locker趁空檔將歌曲《天水圍Gang Gang》二次創作成《闔家辣Gang Gang》,邊跳舞邊rap︰「拍多20幾take都唔驚,完全冇嘢好驚,我哋係《闔家辣》Gang Gang,有導演唔驚,唔睇《闔家辣》就好驚。」不過與前輩鄭中基同場時,3人即收起爛玩一面,跟鄭中基及監製陳可辛討論劇本、對白和試戲,表現恭敬。

娛樂組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