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二汶揀7.1出新歌《中華頌》MV 回歸騷改錄播 群星合唱《歌唱祖國》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02日

【明報專訊】昨日是香港回歸25周年,各界有不同慶祝活動,演藝界亦以不同方式祝賀,王祖藍分享1997年及昨天身處北京天安門廣場的照片,表示心情依然興奮及激動。林二汶在回歸日推出新歌《中華頌》MV,表達欣賞國樂及中國文學文字之情。佘詩曼當選香港小姐季軍至今25年,憑努力面對各種困難。原本昨晚在紅館舉行直播演出的《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文藝晚會》因8號風球改為錄播。

娛樂組

天文台昨晚7時許發出8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,原定在紅館舉行的《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文藝晚會》改以錄播形式播出。節目開始由香港中樂團、香港管弦樂團等合奏《我和我的祖國》,之後謝霆鋒與陳偉霆獻唱《同根同心》,接着劉德華唱《中國人》。其他演出藝人還有成龍、譚詠麟等,汪明荃擔任大會司儀。壓軸群星大合唱《歌唱祖國》。

二汶:一直對國樂有濃厚興趣

林二汶在昨日回歸日推出新歌《中華頌》MV,包辦曲、詞及監製。二汶在社交網上載MV,留言表示一直對國樂有濃厚興趣,也對中國文學文字着迷。小時候淺讀過中國文學,長大後也沒有停止學習,欣賞中國古今文字的美,「中華民族有着千變萬化的歷史,就如人生,本來也是千變萬化,但一切萬變不離其中,根,始終如一。『山坐千年如坐禪,見證千百年流轉,月有陰晴圓缺海有浪,浪花捎來明月光。』活着就是見證,見證改變,也擁抱改變」。

林二汶感謝香港中樂團的張重雪老師參與MV拍攝,又感激她的老師和前輩,鼓勵她從中國文化的根基中探索,開展不同創作的可能性。她說:「傳統國風音樂,配合中國文字,在中國文化源遠流長的歷史,一代一代人將這些美傳承下去,何嘗不是美事?炎黃萬世流傳成天下,天下,擁抱好年華。」有網民對於林二汶在回歸日出新歌及一番言論,表示失望,說要取消追蹤她的社交網;相對也有網民支持她,認同她之前說音樂應無分邊界。

佘詩曼重戴港姐后冠憶往事

佘詩曼1997年參選香港小姐奪得季軍後,開展演藝事業,成為無綫當家花旦及視后,近年轉戰內地發展獲佳績。入行25年,她再取出后冠戴上,重演當年參選時自我介紹說:「我是11號佘詩曼,我相信明天一定會更好。」她近日為《人民日報》拍攝「你好,香港」系列人物微紀錄短片,回想25年演藝生涯的心路歷程,說未敢用成功二字評價自己,認為成功需要別人認同,她只管做好作品、好榜樣,向觀眾交代就滿意,不枉此生。

佘詩曼稱得獎後,第一次試鏡幸運得到劇集《雪山飛狐》中苗若蘭角色,不幸是沒有做好演出,被狠批不懂演戲及講對白好細聲,但她自認是好勝的人,不願放棄,並說:「媽媽從小就教,世上沒有不可能的事,只是看你努不努力,所以我決定勇敢面對困難和弱點,又將負評報章貼在鏡子前面,令自己記住做好演出,不要再聽到這些說話。」其間她一度講到眼濕濕。她難忘昔日游走古裝街拍劇的日子,拍《酒是故鄉醇》、《金枝慾孽》到內地實景拍攝,帶動她更容易投入角色,愛上演戲,見識中港兩地拍攝不同方式。她表示演員追求有選擇和表演機會,希望有更多人認識。

王祖藍25年後再到天安門廣場拍照

王祖藍近半年在內地工作,回歸日他有很深感受,在社交網上載他兩輯身處北京天安門廣場的照片,分別是1997年10月1日及2022年7月1日。王祖藍1997年隨「香港青少年學生祖國歷史文化教育團」到北京交流,相中他與大班年輕人及隨團導師在天安門廣場大合照。時隔25年,王祖藍站在廣場上說︰「1997年10月1日,我在這裏。2022年7月1日,我在這裏。25年後依然興奮和激動。」

周柏豪祝福祖國 祝福香港

周柏豪日前分享鋼琴彈奏《獅子山下》視頻,稱有幸見證這個時代特別的歷史時刻,感到很激動。昨日他轉發央視新聞微博的香港回歸帖文,寫道:「祝福祖國,祝福香港,明天會更好。」其他藝人鍾鎮濤、張兆輝、米雪及李國麟等留言祝香港明天會更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