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返幕前演出 馮德倫:過程有趣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02日

【明報專訊】馮德倫近年主攻外地市場,較少幕前演出,去年參演內地網劇《暗夜行者》,今年5月已上架。他最近接受《福布斯》及新加坡《The Straits Times》訪問,宣傳新劇及分享在美國擔任導演工作的見聞。

演員與導演崗位感覺不一樣

馮德倫透露《暗》劇題材背景有關香港的犯罪故事,很喜歡這類題材,對他來說既熟悉又新鮮,在角色造型上亦花心思,「劇中我的頭髮很灰白,衣著配搭像一名高級檢查員。對於很久沒見我的觀眾,是有點令人驚喜」。馮德倫形容重返幕前演出,過程有趣,亦帶給他很好的回憶。他認為做演員與擔任導演感覺不一樣,後者需要顧及所有事和問題。他相信當上導演必須與演員間有親密合作和交流。之前曾跟劉德華及尚連奴等資深演員合作,讓他從中學習和觀察。

從事電影及電視工作32年,馮德倫見證行業轉變,稱與時並進很重要,「有些電影如《壯志凌雲》,最好在大銀幕觀看,我認為這種體驗無法從手機上看得到。從事這行業一段時間,意識到耐性的重要,有時一個角色會出現在你面前,如沒有角色找你,即使你在家裏很生氣也不會有幫助,所以不妨用多點耐性去等」。他會繼續做喜歡的電影製作,亦會多接觸新媒體的工作。

記者:林蘊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