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堅庭發文悼念羅啟銳 「5天前逼他看我安排的醫生」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香港著名編劇及導演羅啟銳7月2日心臟病猝逝,終年69歲。身在英國的導演張堅庭在社交平台發文,悼念故友。張堅庭表示跟羅啟銳是圈中最好的朋友,亦一直保持聯絡,他說:「5天前我還逼他(羅啟銳)看我安排的醫生,甚至為他規劃,他和婉婷的未來生活。我答應過,他什麼時候來倫敦,我必定恭候……」

張堅庭提到最近鼓勵羅啟銳重拾筆鋒,在facebook重開「歲月神偷專頁」,因羅啟銳寫什麼都出色。他主動致電羅啟銳,關心對方有否做運動與食supplements,對方每次收線都帶着寂寞的聲調說多謝。張堅庭說:「我這個喜歡懷舊的兄弟,在新舊交替的新時代,心情鬱悶,我只是開始為他打氣時,他就不辭而別,留下給我的最後一句『庭,真係好多謝你最近搵我』。」令人感唏噓。

陳詠燊:見羅啟銳如見巨人

導演陳詠燊稱呼羅啟銳為老師,因20多年前,對方在演藝學院教過他一個學期;學生時代見羅啟銳在面前出現,猶如見到巨人一樣。陳詠燊撰長文寫下羅啟銳給他鼓勵的說話。

陳詠燊表示首次執導電影《逆流大叔》就想用《秋天的童話》的主題曲《別了秋天》做電影音樂,可惜版權問題用不上。羅啟銳跟張婉婷結伴到戲院看《逆流大叔》,令陳詠燊受寵若驚,他們看完後,老師向他說了句:「好睇!」後來他有機會為吳浩康的歌填詞,就寫了《船頭尺》向《秋天的童話》致敬。

陳詠燊寫道:「祝老師在另一方安好,也希望張導演節哀,保重。永遠懷念。」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