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壯志凌雲2》上映5周續佔票房三甲 湯告魯斯睇賽車賀「登六」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前日(3日)是《壯志凌雲:獨行俠》男星湯告魯斯(Tom Cruise)的60歲生辰,繼上周五到倫敦海德公園欣賞樂壇天后Adele演唱會,率先為「生日周」活動熱身後,前日再赴北安普頓睇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,聲稱為好友兼F1冠軍賽車手咸美頓(Lewis Hamilton)打氣。場內不少觀眾見到「壽星公」都高呼生日快樂,湯告魯斯亦逐一握手道謝,盡顯親民本色。

荷李活巨星湯告魯斯前日「登六」,其中一項慶生節目,正是在英國欣賞世界一級方程式比賽,穿著淺藍色上衣襯黑褲、架上招牌墨鏡的他,進入賽車場期間,影迷沿途不斷歡呼,亦有人大叫「生日快樂」,逗得他笑逐顏開,亦懶理防疫規定,逐一跟粉絲握手。除了湯告魯斯外,其他捧場嘉賓包括「地獄廚神」拉姆齊(Gordon Ramsay)、辣妹成員Geri Halliwell等,氣氛熱鬧得恍如嘉年華。

上周五睇Adele表演

雖然湯告魯斯已跟《職業特工隊7》拍檔希莉艾維(Hayley Atwell)分手,但他不愁寂寞,上周五在經理人Maha Dakhil和英國名嘴占士高登(James Corden)陪伴下,到海德公園欣賞Adele演唱會,完騷後更獲工作人員邀請到後台,奉上巨型士多啤梨蛋糕提早為他慶生。

Adele早前接受英國BBC電台訪問,重提今年1月臨時取消「賭城」拉斯維加斯的駐場演出,她表示不會後悔有關決定,因為演唱會製作未夠完美,寧可延期再唱,但這個痛苦的決定卻令她「連續躲在家中數月」,感覺相當難受。

《迷你兵團2》破美國慶開畫紀錄

另外,湯告魯斯監製兼主演《壯志凌雲:獨行俠》在美國上映超過5星期,當地累收逾5.64億美元(約44億港元),早已刷新個人從影以來最佳成績。上周末正值美國國慶長假期,業界估計一連4日可進帳3250萬美元(約2.53億港元),仍穩守票房亞軍位置,韌力驚人。

排名榜首的是動畫電影《迷你兵團2》(Minions : The Rise of Gru),上周五(1日)在美國開畫,業界推算首4日累收1.27億美元(約10億港元),刷新美國國慶假期最高開畫票房紀錄,而前紀錄保持者是2011年上映的《變形金剛:黑月降臨》,首周末收1.15億美元(約8.9億港元)。《迷你兵團2》亦是荷李活史上第10部開畫收過億美元的動畫,成績理想。

《迷你兵團2》導演凱爾巴達(Kyle Balda)接受外媒訪問時承認,他成長於1970年代,深受當時流行文化影響,「成龍的功夫電影,把動作片結合喜劇,對我影響最大」,至於李小龍更是功夫片經典,「迷你兵團穿著黃色戰衣,正是向他致敬」,其他港產片巨星包括周星馳的《少林足球》、《功夫》,以及楊紫瓊的《臥虎藏龍》等,至今仍是導演至愛,因此找來後者為新片角色唐人街「周師傅」配音,負責教導迷你兵團打功夫,其實是導演「自肥」之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