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怪奇物語4》帶挈Metallica舊歌翻紅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06日

【明報專訊】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劇集《怪奇物語》(Stranger Things)第4季,分成上下兩部分推出,前7集在5月27日開播,首28日累計觀看時數超過9.3億小時,刷新Netflix英語節目最高收視紀錄,同時令劇中出現的英國女歌手Kate Bush舊歌《Running Up That Hill》再度流行,橫掃英美音樂榜之餘,串流平台Spotify點播次數更急升87倍。

《怪奇物語4》下半部分剛於本月1日上架,其中一幕講述祖瑟夫奎因(Joseph Quinn)飾演的Eddie為吸引「顛倒世界」的魔蝙蝠注意,於是在屋頂彈奏美國重金屬搖滾樂隊Metallica於1986年推出的經典作《Master of Puppets》。為了隆重其事,劇組更請來Metallica低音結他手Robert Trujillo及其子Tye重新編曲,結果新劇播出後,此曲迅即登上Spotify美國流行榜第12位,可見新劇影響力驚人。

《怪奇物語4》最後兩集片長合共4小時,為同類劇集罕見,製作人戴菲兄弟(Duffer Brothers)接受訪問時解釋是劇情需要,必須詳細交代所有演員對抗顛倒世界壞蛋的戰况,至於最後一季《怪奇物語5》應該不會重蹈覆轍,「劇情將會全速前進,但不包括最後一集大結局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