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二汶回應惹怒網民 戲院fb被洗版 求撤主唱「禮儀歌」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07日

【明報專訊】林二汶在7月1日推出包辦曲、詞及監製的新歌《中華.頌》,表示對國樂有濃厚興趣後,負評不斷。有自稱林二汶粉絲在網上發文控訴,質疑她誤信「邪教」,變得假仁假義。前日林二汶撰長文回應近日指控,向因為她而受到牽連的師尊及父母致歉,並說:「我說喜歡中國文化,想在創作上嘗試國樂,卻被如此欺凌,那麼以後還有誰敢愛國?」事件觸發不少網民要求百老匯院線停播她主唱的「戲院禮儀歌」。

百老匯院線自2015年起,在電影放映前,播出由林二汶主唱的「戲院禮儀歌」,她在去年紅館舉行演唱會時也曾唱此歌。自她捲入是非風波,不少網民及粉絲跟她割席,有網民甚至在百老匯院線的facebook(fb)留言,要求停播及換走該「禮儀歌」,說不改便不到該戲院看電影,有逾千個留言。有指該fb專頁曾刪去相關留言,但阻止不到網民繼續留言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