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魷魚遊戲》角逐青龍電視5獎領先 網民不滿金秀賢無份爭視帝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07日

【明報專訊】表揚韓國影視串流平台劇集及綜藝節目的第一屆青龍電視節目大獎,本月19日舉行頒獎禮,昨日公布入圍名單。去年熱爆全球的Netflix韓劇《魷魚遊戲》獲最佳劇集、男主角、男配角、女配角及女新人共5項提名,獨領風騷。緊隨其後的同樣是Netflix韓劇《D.P:逃兵追緝令》,角逐最佳劇集、男主角、男配角及男新人4獎。《魷》及《D.P》兩劇將與TVing《柔美的細胞小將》、wavve《讀取惡心的人們》及《既然這樣就去青瓦台》爭最佳劇集。

《魷魚遊戲》李政宰、《D.P:逃兵追緝令》丁海寅及Netflix《遺物整理師》李帝勳,以及wavve《讀取惡心的人們》金南佶與《Tracer》任時完角逐視帝。候選最佳女主角包括Netflix《少年法庭》金惠秀與《不瘋不狂不愛你》吳漣序,TVing《柔美的細胞小將》金高恩與《Happiness》韓孝珠,以及wavve《既然這樣就去青瓦台》金成鈴。

《語意錯誤》兩男角爭新人獎

入圍名單公布後,有網民質疑評審基準,並替Coupang Play《某一天》金秀賢不值,認為他扮演被冤枉殺人的大學生,演技入木三分,卻無緣角逐視帝。網民又批評角逐最佳男配角的孫錫九在《D.P》戲分不多,只屬客串,相反早前拿下百想最佳男配角的趙賢哲,表現突出卻無份入圍。還有BL劇《語意錯誤》朴栖含與朴宰燦一同競逐男新人,據報二人在初選名單分開,入圍後被「合併」,網民質疑評審機制。韓媒報道,青龍電視獎入圍名單由觀眾、業內人士及有份主辦的《朝鮮新聞》娛樂記者甄選。

文:蘇珮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