偕二仔首剖白亡夫病逝感受 陳敏兒披露廖啟智盼見證兩子結婚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08日

【明報專訊】資深演員廖啟智(智叔)去年3月因胃癌病逝,終年67歲。遺孀陳敏兒痛失數十年伴侶感不捨,但一直堅強面對。甚少公開露面的她,近日與二仔廖文信接受阮小儀、陳健安主持的ViuTV節目《21克公寓》訪問,分享丈夫離世前的事。陳敏兒承認在毫無心理準備下得知智叔患胃癌,更只有一個月生命,對她的衝擊很大,並透露智叔積極抗癌,曾笑言想看到兩子結婚,又要求她與兒子寫下肯定他的說話,並稱智叔感到被肯定,相信他人生無悔。

陳敏兒與二仔廖文信擔任《21克公寓》嘉賓的一集於今晚播出,談到亡夫智叔是很健康的人,在發現患癌症前,每日都去跑山。直至智叔感到腸胃不適到醫院檢查,才發現患上胃癌。

陳敏兒稱當時毫無心理準備,衝擊十分大,並說:「那天檢查之後,醫生即刻告知是胃癌,並已擴散到肝,說他得一個月時間。我點想像到3個禮拜前,一個咁健康嘅人去跑蚺蛇尖,3個禮拜後就同我講佢得番一個月命?」陳敏兒表示因智叔從來沒想過會這麼快要離開,得知病情後備受打擊和一度沒法接受;隨後智叔積極樂觀抗癌,更笑言好想可以看到兩子的婚禮。

注重形象 拒好友探病

陳敏兒分享有日丈夫提出一個要求,希望她與兒子廖文哲和廖文信可以寫下一些肯定他的說話,陳敏兒與兩子分別寫下肯定智叔的說話。她回想在醫院讀出手寫信,將內心對智叔的肯定說出來時,感覺十分難忘,「我覺得總結他人生的時候,人是好重要。如果能夠肯定他的話,他會覺得無悔。」

陳敏兒憶述因智叔十分注重形象,所以當時堅持不讓朋友到醫院探訪,因此她廣邀相熟的朋友拍短片,分享與智叔相處難忘的回憶,作為他的生日禮物。陳敏兒說:「智叔在生的時候,跟他一齊回顧曾經相遇美好的時刻。智叔因應着每一名朋友嘅分享,其實對佢嘅生命係一個肯定。」

叮囑兩子代照顧媽媽

兒子文信分享當時智叔在病房時,叮囑他和哥哥一定要代為好好照顧母親,並稱現在與哥哥學會承擔責任,好好保護家人。陳敏兒稱讚文信十分孝順和溫柔,因兒子的改變,現時她感到十分幸福。

娛樂組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