載劉青雲飛車險象環生 蔡卓妍驚呼:我差啲撞死個影帝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08日

【明報專訊】蔡卓妍(阿Sa)與劉青雲、林峯合演電影《神探大戰》,飾演女幹探的阿Sa,拍攝時嘗試出道以來多個第一次,甚至要面對生死關頭。她說一直好欣賞韋家輝導演的作品,之前曾合作《鬼馬狂想曲》,但接觸不多,今次拍《神探大戰》令她大開眼界,見識韋導是個精益求精到不得之了的人,他的劇本很神秘,接拍時只知演什麼角色與簡單故事,每日開工都好刺激,阿Sa說:「到現場才知要做什麼。『哦,今日要跳樓呀?ok呀!』場場戲都像玩極限運動,不是跑樓梯,就是游水,需要體力非常大,拍完覺得身體也好了。」

拍過不少動作戲的阿Sa稱吊威也是家常便飯,但拍《神》片如進入另一個世界,初嘗許多獨特體會,「我從未試過跳海,全身化特技妝,每次要花6至8小時,還有無數的爆破場面,有些很貼近身旁,回家後發現身上有損傷。又在廟街跳樓,好多人在樓下看着」。

阿Sa憶起在公路拍飛車場面,有面對生死關頭的感覺,她很少駕車,拍攝時要像個賽車手,「當時我要揸車又要演戲,甚至看不到倒後鏡,一轉彎,差點撞上另一架車。驚魂未定又要再揸,幾乎cut線撞車,我完全冇出聲,青雲也很安靜,然後停在紅綠燈,我望着他,有點心虛,他看着我,彼此對望,爆笑。前車的工作人員都爆笑,我差啲撞死個影帝,好驚呀」。

娛樂組

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