罕有公布單日收視亞軍 翡翠台平均15點稱冠 開電視黃金時段平均2.5點 壓ViuTV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TVB與ViuTV近年的節目收視比較與口碑成話題,最近香港開電視加入戰團。TVB每星期公布CSM Media Research的三台(翡翠台、ViuTV99台、香港開電視77台)過去一周收視資料,昨日開電視主動發放前日周四(7日)三台黃金時段(晚上7時至11時)直播收視。資料顯示開電視的平均收視2.5點(觀眾人數約16萬),超越ViuTV平均2.3點(觀眾人數約15萬)佔第二位,但比較排首位的TVB平均15點(觀眾人數約98萬),仍有一段距離。

娛樂組

香港開電視過往低調處理收視成績,對上一次是去年播東京奧運,專業評述團贏口碑,收視成績不俗故公布。近日開電視變陣,加強黃金時段播放劇集,兩線劇有林峯、周秀娜主演的《黑金風暴》,胡杏兒、謝君豪及陳家樂等主演的《獅子山下的故事》,加上周一(4日)首播時事資訊節目《一線搜查》,公布前日(7日)單日收視。

《黑金風暴》最高4.2點

據資料顯示,黃金時段(晚上7時至11時)收視排首位是TVB,平均15點,開電視平均2.5點,排第二位,ViuTV平均2.3點,排第三位。開電視前晚8時半播《黑金風暴》,是播映以來最高收視一集,平均3.7點(觀眾人數約24萬),最高達4.2點。同時段有TVB的《回歸光影頌:神奇的燈泡》,平均14.8點(觀眾人數約96萬),不及對上一星期同時段的《尚食》有19點以上成績。至於9時半開電視播《獅子山下的故事》,跟ViuTV《冥冥之中》結局篇第29集對撼,前者平均收視2.8點(觀眾人數約18萬),後者2.9點(觀眾人數約18.8萬)。

《一線》平均3點 宋熙年:是鼓勵

本周一首播的新資訊節目《一線搜查》是開電視另闢戰線,跟TVB的《東張西望》對撼,雖兩節目播映時間相差半小時,但皆是時事資訊節目。前晚《一線搜查》平均收視3點(觀眾人數約19.5萬),最高3.4點。觀眾對節目反應平平,有網民指內容無章法,亦有指跟進投訴個案欠深度,但全女班主持也有吸引力。主播宋熙年接受《明報》訪問,她表示收視成績對團隊是鼓勵,亦多謝觀眾的意見,望大家多留意這節目。對於外界將《一線》跟《東張》比較?她說:「資訊節目相似,難免觀眾比較,《東張》是一個高質及知名的節目,所以畀到其他同類節目推動力。」《一線搜查》晚上8時播,同時段TVB播王牌節目《愛.回家之開心速遞》,以前晚收視成績看,前者有一定威脅,《開心速遞》平均19點(觀眾人數約124萬),跟一向20點以上的成績下跌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