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歌發泄負能量 黃妍擔當黑暗同行者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黃妍出道4年,以療癒系曲風於樂壇發光發亮,即使已奪叱咤女歌手銀獎,但網上仍有人留言稱不知她是誰。性格樂觀的她表示不期望一炮而紅,繼續以歌曲發放正能量,新歌《世界以痛吻我而我歌唱》就是要帶出接受人類的卑微,而怎去用舒服的方法面對世界挑戰這個信息。

發脾氣抒發情緒

黃妍稱歌名出自印度詩人泰戈爾創作的詩集《飛鳥集》中的詩句,是歌曲《輕盈》的延續,亦是回應講述人很卑微的《Little People》,也是繼《牆身有裂》後,再以發脾氣的心態抒發情緒,她說:「《牆身有裂》是被家人管得太嚴發脾氣,今次是對世界的控訴,其實這種硬頸的性格,跟我好似,歌詞是一種發泄,同樣帶有正能量,聽完就似發完一場脾氣。」

樂做療癒系歌手

黃妍樂於繼續當療癒系歌手,即使寫一首不開心的歌,總會留一扇窗給聽眾,她說:「如不斷講正能量就足夠,其實是一件很離地的事,我切實感受過這樣是行不通,不如承認黑暗,再向下沉,之後見到身邊有同行者,發現自己不是孤單一個;我就是擔當同行者,將不快和負能量發泄出來,即使這世界不會因發泄而變好,當發現有千千萬萬的人跟你有一樣的情緒,就會變相有一股力量。」

幫到人已足夠

黃妍稱當初決定當歌手,沒想過要行什麼路,慢慢才發覺原來所行的不是正常大路,「但這條就是我覺得舒服的路,所以繼續行;在港當歌手本身就不容易,我覺得幫助到別人的心,感覺不再太辛苦,這已經足夠。即使仍有人不認識我,也沒有hard feeling」。

記者:林祖傑

髮型:Alex So@The Attic

化妝:Jessica Chan@SacaiOfficia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