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震東首封影帝嗌「尷尬」 陳湘琪一票險勝林嘉欣摘影后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台灣男星柯震東憑電影《月老》在第24屆台北電影節頒獎典禮贏得最佳男主角寶座,他聽到得獎表現驚訝,上台後興奮說,「我真的很想拿(獎)」。致謝時有點結巴,「感謝評審、《月老》劇組,謝謝這麼多人幫助九把刀拍完這部電影,謝謝我的女主角王淨,謝謝我爸媽、我哥」,最後更直呼「好尷尬」匆匆落台。

柯震東其後表示沒想到會拿獎,因此沒準備台詞,「落台後還是很暈,難以置信自己拿下影帝」。導演九把刀以《月老》摘下最佳導演,柯震東覺得一起拿獎意義重大,「我們拍電影,都不是最先被討論的重點,大家都討論我們的新聞、人設等,希望這次得獎,大家能更關心我們的影視作品,至少關注一個星期吧」。

大會評審指出,影帝獎本屆討論最久,花了45分鐘,柯震東於第二輪以9票勝出,擊敗勁敵陳以文、張孝全、温昇豪及范少勳。影后方面,《美國女孩》林嘉欣以一票之差,輸給《修行》陳湘琪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