衛蘭弗爆登場 鍾舒漫分享失聲經歷 身旁姊妹落淚 有網民嫌長氣趕客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一連3場 《衛蘭 BE STILL LIVE 2022演唱會》前晚(10日)開鑼,相隔4年再踏紅館的衛蘭(Janice)以最佳狀態會歌迷,收身成功的她弗爆登場。嘉賓之一鍾舒漫在台上分享失聲經歷,場面感人,但有觀眾在討論區大控訴,稱她說話太長,似「騎劫」了衛蘭的演唱會。

娛樂組

穿黑白長裙加閃石面罩的Janice唱出《生涯規劃》為演唱會揭序幕,並一口氣唱了多首歌才開口跟歌迷打招呼。她自爆很久沒有上台唱歌,心情十分緊張,並開心說:「今(前)晚呢個演唱會,希望大家可以暫時放低你哋煩惱,盡情放鬆一晚。」

見「暴龍哥」變怕醜女

Janice請來「暴龍哥」鄭中基(Ronald)打頭陣擔任嘉賓,Ronald驚喜現身,觀眾熱烈歡呼,他跟Janice同感震撼和被嚇一跳。兩人拖手合唱《心亂如麻》後,Ronald擁抱Janice,恭喜她開演唱會,Janice怕醜說:「我好緊張,好多謝你來做嘉賓。我想同你合作好耐,嗰陣你唱我首《十個他不如你一個》,好開心認識到你。」Ronald笑說:「估唔到你請我做嘉賓,多謝你請我嚟,我都好想搵你一齊唱《十個他不如你一個》,覺得首歌好好聽,好想唱,但係又唔夠膽問你,所以咪自己唱囉。」之後他獨唱《My only one》後,不忘宣傳自己的YouTube頻道,笑說:「又到咗『匪疑所思』(頻道中一個環節)時間……」觀眾起哄叫他講匪夷所思笑話,他說:「都係去我channel,聽我坐喺度讀信啦,𠵱家我企喺度,都係唱歌啦。」

鍾舒漫感激姊妹鼓勵

除Ronald任嘉賓,Janice邀請了5名姊妹,包括胞妹衛詩、鍾舒漫、鍾舒祺、Shimica與Reanne一同表演,Janice請鍾舒漫分享過去數年失聲的心路歷程,鍾舒漫哽咽說:「試過不斷尋求方法都沒有用,唱唔到歌曾經令我感到失去價值,好多謝Janice堅持邀請我做嘉賓,一定要同我分享呢個舞台。」並稱得到Janice不停給予鼓勵,奪回聲音的過程是一個奇蹟。鍾舒漫說時情緒激動,身旁的姊妹忍不住落淚,觀眾拍掌鼓勵,場面感人。之後她們合唱《所以我愛》、《Joyful Joyful》等歌曲。

有網民讚氣氛好

有觀眾完騷後在網上討論區開post稱Janice演唱會被鍾舒漫騎劫,大感不滿。有指這部分演出逾15分鐘,鍾舒漫的分享佔了大部分時間。

網上片段所見,鍾舒漫說時情緒激動,表達有點混亂,不斷重複說着過程與結果。她獨自講了3分鐘經歷,身邊姊妹們默默站着支持,當說要好快講完,但又講多了逾4分鐘,才真正唱歌。有網民直斥趕客,浪費了15分鐘時間,演唱會變了佈道會,有人留言:「成個場靜晒睇你自high。」不過也有網民稱前晚在現場,演唱會氣氛很好,沒有投訴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